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社会组织党工委开展实地专项督导调研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6-27 11:23:00   作者:

芝罘区社会组织党工委督导调研

芝罘区社会组织党工委督导调研

  大众网烟台6月27日讯 (通讯员 兰红昌 记者 史宇)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近期,芝罘区社会组织党工委成立2个督导组,通过一线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分别对全区21个业务主管部门、13个街道(园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专项督导调研,并对该区社会组织底数情况进行了“大摸底大排查大梳理”。在实地督导调研中,采取翻阅资料、听取汇报、全程记录、现场反馈的方式,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一对一”式的指导。

  据了解,督导组在实地督导调研中发现,各业务主管部门、街道园区均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社会组织党建管理实施意见,对社会组织管理体制、工作机制、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三会一课”等方面进行明确。区民政局牵头建立了社会组织党建“三同步”制度,要求社会组织在登记时同步采集党员、员工信息和明确党建工作责任单位;年检时同步检查党建工作,确定党建工作重点对象,指导党建工作责任单位靠上做好工作;评估时将党建工作纳入重要评估指标,同步对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估,真正将党的建设贯穿社会组织起步、发展、成熟全过程。

  据了解,各业务主管部门、街道园区针对新组建的党组织和工作基础比较薄弱的党组织,择优选派了一批党建指导员,每月至少1次到所联系的社会组织指导党建工作,重点发挥其组织宣传、联系服务、协调指导作用。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格局逐步推进。建立了党员数量“3210”党组织组建工作法,本着应建尽建的原则,凡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按照党章规定成立党组织;党员不足3名的,采取片区联建、同业共建、挂靠组建、派驻帮建、龙头带建等方式,建立联合党组织;没有党员的,通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或建立工会、共青团等组织,在没有党员的社会组织中开展党的工作。

  据悉,在督导调研中发现,各层面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均衡,个别单位对于开展党建工作存在模糊认识,抓落实力度不够。社会组织党的组织覆盖率偏低,人员稳定性不够强,影响面还不够广,党建工作实效性还不高,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还有待提升,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需要进一步完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各方面保障力度有待进一步提升。

  下步,区社会组织党工委牵头督导各业务主管部门,要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督导考核,要把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程,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领导指导、协调推动、督查落实;各街道园区,要加强对本辖区备案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研究谋划,统筹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制定管理工作细则,建立管理台账,明确专人负责,抓好督促落实。各社区要深入了解情况、及时掌握动态,加强分析研判,将社会组织纳入社会服务网络体系。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