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近600件特种设备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6-14 16:13: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14日讯 (通讯员 于馨杰 记者 苑菲菲)今年,芝罘区市场监管局新承接了市质监局下放委托的特种设备注册登记事项,通过认真把握标准,优化审批流程,规范审批行为,努力提高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质量和效率,并以此为契机做好特种设备监管工作,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安全。截至目前,共办理特种设备注册登记595件,其中锅炉2件;压力容器260件;电梯253件;起重机械43件;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37件。

  针对新承接的业务工作,芝罘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专题学习,通过系统学习和相互讨论,全面了解和掌握《特种设备注册登记与使用管理规则》、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注册登记(编写规则)、《压力管道使用登记管理规则》等相关法规、规章,为做好特种设备注册登记工作打好基础。进一步完善注册登记工作流程和提交的材料以及登记要求、注意事项等内容,对辖区内在用和停用的每一台特种设备进行再登记、再造册,详细列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法定代表人、安全管理员、设备名称、设备型号、出厂编号、设备注册代码、使用证编号、设备状态、单位内部编号、定期检验有效期等信息,为每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建立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为方便申请人办理设备注册登记,窗口将注册登记所需要的相关表格、受理资料按不同设备及办理事项分类组成文件夹,如有相关单位电话咨询或需要注册登记时,窗口将此文件夹电子版发给对方,即可实现一次告知,也可使对方一目了然,避免了相关单位多次跑窗口,既方便了企业,也提高了窗口的办事效率和审批质量。

  该局还加大特种设备日常巡查力度,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实行每周巡查一次,巡查中做到巡查无死角,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年初至今,先后对辖区内的电梯、锅炉、起重机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下发整改通知并跟踪问效,确保了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特种设备安全。深入企业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进行指导,提升企业安全操作意识,要求企业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做到100%到位。积极开展辖区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燃煤锅炉节能减排等攻坚战,通过彻底查隐患、重拳治违法、科学定措施、全面立规矩,确保特种设备监管不断线、无死角,逐渐形成企业全面负责、政府统一领导、部门联合监管、社会广泛参与的特种设备共治格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