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公安集中开展非法种植罂粟巡查铲除工作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5-23 14:41: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23日讯 (通讯员 芝公宣 记者 王瑜) 近日,芝罘公安分局加大了对各类非法种植物的排查查处力度,通过巡逻发现和群众举报,依法铲除了一批毒品源植物罂粟,净化了社会环境,消除了潜在毒患。

  5月10日上午10时许,芝罘岛边防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日常走访工作时,发现某小区的一庭院草坪内种有罂粟,该所民警立即对周围群众展开走访调查,确认罂粟为无主种植后,对现场进行拍照并将179株罂粟全部予以铲除,同时向周边群众宣传了非法种植毒品源植物的危害性及非法种植的后果,最大限度的教育广大群众。

  5月18日上午10时许,南大街派出所根据群众提供的举报线索,组织民警深入排查,对某居民小区花圃中种植的 90余棵无主罂粟依法彻底铲除,并就非法种植毒源品的法律规定,如何抵制毒品侵害等知识向现场群众进行了法制宣传。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一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非法种植罂粟不满五百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

  (二)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少量未经灭活的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种子或者幼苗的;

  (三)非法运输、买卖、储存、使用少量罂粟壳的。

  有前款第一项行为,在成熟前自行铲除的,不予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 【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一)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不满三千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

  (二)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的;

  (三)抗拒铲除的。

  非法种植罂粟三千株以上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非法种植罂粟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在收获前自动铲除的,可以免除处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