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烟台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健全群防群控网络体系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3-24 15:21: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24日讯 近日,为有效应对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烟台芝罘区毓璜顶街道结合辖区林情实际,采取“四个强化”措施,建立健全群防群控网络体系,全面构筑森林防火安全屏障。强化组织领导。街道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实行班子成员分片包干责任制,划定责任区,落实责任人,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分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台账”,按照森林防火责任“网格化”工作要求,层层签订责任状,真正将森林防火工作责任细化到人、卡实到岗、具体到山头地块,坚决避免出现监管“盲区”。同时,严格落实相关企业的森林防火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做好森林火灾的防范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深入宣传野外安全用火和文明祭祖等规定,印制防火知识宣传单,走家串户进行防火宣传,采取在重点防火区域悬挂横幅,设立警示牌、防火宣传标识牌,张贴《禁火令》等形式,进一步增强进山人员的防火意识。增加防火宣传牌3个,提示警示牌2个,防火点不间断播放提示语音,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氛围。

  强化火源管理。结合辖区山林实际,绘制森林防火地图,将每个坟头都进行标注,共700余个点位,摸清所有道路和坟头,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迅速查出火点及周边林木分布状况,为指挥救援提供依据。在火情易发区和坟墓集中区的进山路口设立防火哨卡,安排专人把守,对进山人员和车辆携带火种情况进行严格检查,严防火种进山。全面排查林区行人吸烟、小孩玩火、上坟烧纸、游人野炊等野外火源隐患,强力防范隐患、堵住漏洞,发现问题责令限期整改,严格管控野外火源。

  强化应急处置。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成立了由10名责任心强、体能好、有战斗力的森林消防专业队员组成的应急突击队,加强队员体能和器材训练,备足防火物资机具,检修防火设施设备,一旦发生森林火灾,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实行“报扑同步”,第一时间组织扑救,实现林火打早、打小、打了,确保森林资源和林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步,街道将狠抓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关键环节、应急处置和督导检查五个方面的问题,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有力维护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