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立交桥周边环境集中整治 芝罘区环卫处在行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3-15 15:49:00   作者:

芝罘区环卫处人工保洁与机械化作业相结合应对路面扬尘和撒漏问题

环卫处因地制宜处理立交桥周边垃圾箱破损、垃圾乱倒及垃圾突发性满溢等问题

  大众网烟台3月15日讯 (通讯员 韩浩鑫记者 杨瑞远) 为确保芝罘区立交桥及周边区域整洁有序,本周芝罘区城管局环卫处开展一次城市立交桥周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由于立交桥周边人流、车流量大,尤其是大型运输车辆的频繁往返,导致立交桥周边频繁出现撒漏、垃圾箱突发性满溢、道路保洁不及时等问题,严重影响了芝罘区文明形象。

  对此,芝罘区环卫处在为本周的整治行动中,对烟台市区大海阳立交桥、环海路立交桥、零点立交桥、只楚路立交桥、红旗西路立交桥、通世路立交桥、红旗中路立交桥、黄务立交桥、杜家疃立交桥及周边道路和两侧支路口进行集中整治,多个部门相互配合,取得了显著成效。

  针对立交桥周边路面杂物多,路面扬尘和撒漏问题严重的情况,芝罘区环卫处采取人工保洁与机械化作业相结合的方式。要求保洁员进行全面普扫以及电动保洁车巡回保洁,保证地面垃圾滞留时间不超过20分钟;同时周边果皮桶每日都清擦一遍,每班次至少清掏一遍,保证无野广告、无满溢垃圾。

  另外,芝罘区加大水车对桥面的清刷力度,采取湿法作业;对于机械化作业无法完成的卫生死角等进行人工清刷,确保不扬尘、不漏堆、不拖带。对于大海阳、只楚、红旗西路、通世路等立交桥桥下不属于环卫保洁范围的地方,也进行了延伸保洁。

  针对环海路、零点立交桥拉煤车撒漏煤渣造成扬尘的问题,芝罘区环卫处采取24小时全天候巡查措施,对沿线工地和道路进行全时巡查,积极进行宣传教育。同时加强夜班巡查力度,对于超载、封盖不严的车辆及时进行督导,沟通拉煤企业少装、封盖,确保沿线无撒漏、无粘带、无施工废弃料。

  芝罘区环卫处因地制宜处理立交桥周边垃圾箱破损、垃圾乱倒及垃圾突发性满溢等问题。红旗西路立交桥桥下垃圾桶规格不一致,对此,环卫处组织对此点位垃圾桶进行维修、更换,确保整齐划一。环海路立交桥、红旗西路立交桥、黄务立交桥桥下垃圾桶周边均有乱倒现象,通世路立交桥有垃圾箱满溢现象,环卫处加大清运力度,做到“日产日清”,加大清运保洁力度,确保车走地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