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环卫处加大洒水清刷力度 降低道路污染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3-06 18:18:00   作者:

道路清洗采取高压清洗车、洒水车、保洁员人机结合的模式进

环卫处开始加大水车洒水、清刷力度

人工清刷

  大众网烟台3月6日讯 (通讯员 韩浩鑫 记者 杨瑞远) 进入三月,气温逐渐回升,芝罘区环卫处开始加大水车洒水、清刷力度,防止扬尘和工地运输撒漏等污染道路。

  冬季气温较低,为防止洒水、清刷作业造成道路结冰,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芝罘区城管局环卫处在冬季气温零度以下时,暂停道路洒水清刷作业。由于不能洒水清刷,工地扬尘、粘带、撒漏等情况对道路污染十分严重。

  而三月气温逐渐回升,环卫处开始加大水车洒水、清刷力度。据环卫处负责人介绍,目前环卫处已安排水车对市区所有道路、道板、道牙进行全面清刷,并对粘带及道路撒漏处进行重点清刷。

  道路清洗主要采取高压清洗车、洒水车、保洁员人机结合的模式进行。首先由大型洗扫车喷淋作业,清除路面杂物;再由洒水车利用高压喷头将路面灰尘冲刷至道路两侧;最后再次出动大型洗扫车将路面浮尘吸扫完毕。同时,出动洒水车、保洁员,对机械化作业无法完成的人行道板和中心隔离桩进行人工清刷,确保路面见本色、无浮土、无杂物。

  此外,环卫处及时督导物业公司按照机械化作业要求开展作业,要求对市区繁华路段每天四次洒水降尘;郊区道路每天二次洒水降尘。

  为了确保物业公司严格按照作业时间、作业频次作业,环卫处加大考核力度。每天安排专人利用GPS定位系统对各物业公司的机械化作业情况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包括:机械化清扫、洒水的时间、速度、频次以及人工清洗道板。以上内容都详细记录在机械化作业管理台账上,对于未按规定作业的车辆,环卫处将对物业公司进行扣分并要求及时整改。

  通过加大洒水、清刷等机械化作业力度,能够有效降低道路扬尘,减少雾霾天气对空气造成的不良影响,为市民创造一个优良的城市环境。在机械化作业过程中,环卫处要求各物业公司作业人员注意周边过往行人、车辆,避免喷溅。如果发生喷溅行人、车辆的情况,应第一时间致歉,也请广大市民谅解。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