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一夜未眠冲在一线 芝罘环卫全员上阵清雪保畅通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1-20 11:13:00   作者:

芝罘环卫全员上阵清雪保畅通

  大众网烟台1月20日讯 (通讯员 韩浩鑫 记者 杨瑞远) 1月19日下午6点左右,烟台市区再次迎来降雪。根据天气预报,芝罘区城管局环卫处提前部署,从19日早上开始,全部环卫干部职工、清雪车辆就进入待命状态。环卫处的清雪队员们坚持奋战一线,巡回开展除雪作业,共出动撒布机7台、人员100余人、共撒布融雪剂90余吨,14条清雪责任路段基本畅通,没有对交通造成影响。

  用汗水换来市民出行方便

  根据18日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19日烟台北部地区将迎来大到暴雪,芝罘区环卫处紧急启动清雪应急预案,紧急部署人员、车辆到上夼西路、凤凰台路、文化路等14条清雪路段。

  19日下午6点左右,天空开始飘起雪花,雪没有预计得那么大,时下时停。但由于气温较低,路面容易结冰,为了防止结冰路滑对市民出行造成影响,环卫处全体一线职工通宵未合眼,密切关注天气情况。

  只要下了一层雪,就立即撒融雪剂,重点针对上坡和转弯路段,随下随清,防止路面结冰。凌晨三点,清雪车还在市区主次干道忙碌着,清雪车驾驶员于国明负责青年路、西大街等道路的清雪作业。

  “我们采取‘人歇车不歇’的作业方式,今天的雪比较小,我一个人驾驶清雪车在责任路段往返清雪,从下午开始下雪,一直忙到现在,确保主次干道见底色。有时困了,就开点窗户,冷风嗖嗖的,困意顿时就没了。”在上夼西路,记者看到同样持续奋战的驾驶员司永强,他同样熬了一个通宵,一直没合过眼。雪未停,人未歇。只要雪不停,于师傅、司师傅们就要坚守在各自的路段上清理积雪,确保道路畅通、市民安全出行。

  环卫各项工作有序运行

  20日凌晨5点,雪依然在下,记者在上夼西路一处垃圾箱点遇见了正在清运垃圾的清运车。拖桶工徐波告诉记者,下雪天给垃圾清运带来很大困难。有的路段坡陡、路滑,清运车无法上下坡,清运队专门安排车辆为清运车扬沙开路。平常好天垃圾清运工作一般在上午11点就能结束,但遇到下雪天我们常常从早晨5点忙到下午2点多钟。

  每到一处垃圾箱点位,清运工人们默契配合、动作娴熟,虽然雪天路滑增加了工作难度,但并没有影响环卫工人的工作质量。

  在胜利南路公厕,公厕保洁员陈彩霞早早来到公厕清理周边积雪,并检查公厕进出管线,用烧开的热水烫水龙头,防止水管受冻,影响市民如厕。

  陈彩霞告诉记者,单位要求下雪时将公厕周边5米范围内的积雪清理干净。在公厕入口处铺设防滑垫,并在公厕醒目位置设置防滑提醒牌,保证市民如厕安全。

  截至20日凌晨4点,芝罘环卫所负责的14条责任道路全部路面见底无积雪结冰,保障了市民出行安全。在全力清雪、确保交通畅通外,环卫生活垃圾清运、道路清扫、粪便清淘、公厕保洁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且保持了良好的工作质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