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冬日里的温暖:芝罘公安为民办实事获赞誉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22 10:59:00   作者:

南大街派出所民警送走失老人回家

居民老张将锦旗送给只楚派出所户籍女警

    大众网烟台12月22日讯 (通讯员 芝公宣 记者 王瑜) 近日,芝罘公安分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党员民警发挥先锋堡垒作用,以切实解决问题和群众满意为导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活动开展不断走向深入,确保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12月6日,烟台市民徐先生将一面“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多年来助残从不间断”的锦旗送到了芝罘公安分局,感谢南山路派出所民警李洪波多年来对其不间断的关心照顾。在几年前的一次走访中,民警李洪波发现居民徐先生因身患疾病,家庭生活困难,思想压力大,对生活失去希望。李洪波了解这一情况后,多次上门对其进行劝导,尽其所能地帮助徐先生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经过多年不间断的关心帮助,现在的徐先生思想乐观向上、生活稳定踏实。

  12月13日,只楚辖区居民老张为只楚派出所赠送了一面“美丽女警,急民所急”的锦旗,以表达感谢之意。经了解,老张的女儿12月11日周日要参加会考,没有身份证无法参加考试,老张急忙到派出所请求帮助。因是周末派出所户籍室休息,只楚派出所值班领导了解到情况,立即协调安排,开具了户籍证明,及时保障了老张女儿的会考。老张深受感动,对只楚派出所的热情服务表示非常感谢,特送锦旗表示感谢。

毓璜顶派出所民警救助走失老人

毓璜顶派出所户籍民警到敬老院为居民办理身份证

  12月16日,家住德新社区的李先生因病在敬老院长期卧床休养,治病吃药少不了,而这医保报销啥的用身份证的地方一多,一来二去在关键时候身份证就找不到了。老伴孙女士清楚办身份证需要当事人亲自来公安机关申领的规定,又担心李先生上火,情急之下便向派出所求助。毓璜顶派出所户籍民警火羽佳接待了孙女士,得知李先生的现实情况,当即与其约定时间,答应来日亲往敬老院为李先生补证。民警的到来为李先生一家解决了难题,带来了暖意,得到了李先生一家的赞誉。

  12月19日,南大街派出所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大海阳路鸿玉酒楼门前有一名老人找不到家了。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老人寒风中衣着单薄,遂把老人接回了所里。回到所里后,民警经过仔细询问,得知老人叫张某兴,71岁,早晨出门后记不得家在哪了,民警立即通过警综查询系统,得知其家在白石路辖区新兴街,并同其儿子取得联系,但由于其儿子在外地,民警随即将老人送回家。看到老人安全无恙,家人表示万分感谢。

  12月18日晚,毓璜顶派出所民警在南山遂道西口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衣着单薄,脚穿拖鞋,民警询问时发现老人神志不清,无法说明住处及子女情况。民警将其带回所中,老人称一天未吃饭,又冷又饿,民警为其买来面包、牛奶等食物,通过110指挥中心、运管处等部门,经多方查找,查到老人身份(吴某敏,女,76岁)。民警迅速联系到其家属,老人的子女到所里来接老人,称已经在外找了老人一天了,他们握住民警的手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