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环卫处联合交警开展环海路运煤车撒漏检查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14 16:06:00   作者:


芝罘区城管局环卫处协助烟台港务局交警开展联合执法

芝罘区环卫处工作人员和港务交警对违章车辆进行拦截并现场拍照取证

  大众网烟台12月14日讯 (通讯员 丁明明 记者 杨瑞远) 针对近期烟台环海路部分运煤车违规运输造成的扬尘、撒漏问题,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城管局环卫处协助烟台港务局交警开展联合执法,确保辖区环境卫生良好。

  烟台的环海路是运煤车必经路段,也是撒漏污染最重、市民反映强烈的路段。12月13日晚,芝罘区环卫处与烟台港务交警分别对港务局2号门、芝罘岛码头进行蹲点检查。当晚9点,在港务局2号门,夜色中一辆辆大型运输车满载货物相继驶出港口。部分车辆由于超高、超载、封盖不严,在行驶中出现撒漏,煤块散落地面拖出上百米的尾巴,经过车辆碾压,煤粉随风扬起。

  芝罘区环卫处工作人员和港务交警对违章车辆进行拦截并现场拍照取证,要求司机立即对车体采取全密闭封盖,随后港务交警对违章车辆予以暂扣并处以罚款。晚10点半,在芝罘岛码头,尽管晚上气温已降至零摄氏度,工作人员仍在风中坚守,对出港车辆开展排查。

  由于部分司机存在侥幸心理,车辆超载、不封盖运输,煤粉随车辆颠簸散落一路,污染面积较广,工作人员当即对车辆进行查扣,责令司机改正错误,消除因车辆撒漏对路面造成的不良影响。在当晚联合执法中,环卫处、港务交警共出动8人次,车辆3台次,从晚9点至11点半共查处违章车辆6部。

  下一步,芝罘区环卫处将在日常巡查整治的基础上,抓好源头管理,变事后查处为事先防范,约谈相关运输企业,面对面宣传教育,要求运输企业务必做到适量装载,严禁无封盖、封盖不严车辆上路。继续加强联合执法力度,合理调配执法人员,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灵活机动的检查方式对环海路煤渣撒漏开展排查整治,防止企业利用监控薄弱时段再次从事违规运输活动。加强道路保洁管理,督促物业公司采取全天候清扫保洁,对道路撒漏随脏随清,在温度适宜的情况下对路面进行人工清洗,确保环海路干净、整洁。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