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又一务工人员休息亭投用 惠民实事暖人心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08 10:42:00   作者:

芝罘区又一务工休息亭投入使用

芝罘区又一务工休息亭投入使用

  大众网烟台12月8日讯 (通讯员 黄侃 记者 钟建)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港城西大街北侧、黄务立交桥东200米路边一处整洁大方的务工人员休息亭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的目光。记者了解到,这是芝罘区又一为民实事项目落地,新设置的一处务工人员休息亭投入了使用。

  “以前这里是个自发形成的马路劳务市场,我家里装修时也在这里找过工人师傅。平时他们就坐在马路边上候工,车子、工具乱七八糟地摆在路边,路上来来往往的看着感觉不是很好。”一位路过的市民说。近年来,随着烟台经济社会发展,市区大海阳路与华丰街交口处、东关中街、幸福路黄务立交桥东200米等主次干道区域自发形成了马路劳务市场,每天聚集着不少外来零散务工人员在此候工,市民群众有装修、临工等需求时,也习惯于到此找人。这些自发形成的马路劳务市场不仅影响交通秩序,而且给市容环境秩序带来了一系列问题。

  “以前城管部门主要采取清理取缔的方式去管理,但凭‘堵’的方式整治,不仅效果不理想,还容易造成务工人员与城管队员之间情感对立,极易发生冲突。”芝罘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张宏介绍说。

  如何破解马路劳务市场影响市容秩序的难题呢?芝罘区政府分管区长吴晨光提出了将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与关爱基层务工人员结合起来,建设务工人员休息亭的举措。“按照区政府的要求,我们结合实际,在充分调研论证和多次现场征求务工人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分别于2014年、2015年在市区零散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大海阳路和华丰街交叉口北侧、东关中街和幸福路设置了3处务工人员休息亭。今年,芝罘区政府继续将设置务工人员休息亭列入为民服务实事项目,目前,黄务立交桥东200米、港城西大街北侧的务工人员休息亭已设置完成。”张宏介绍说。记者还了解到,之前该区域周边没有公共厕所,乱解手、乱扔垃圾等也成为了一个新的市容环境管理难点,针对此情况,芝罘区城管局安排环卫部门在休息亭位置设置了一处公共卫生间,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

  城市的建设发展离不开这些务工师傅们的努力和汗水,师傅们的工作比较辛苦,夏天骄阳暴晒汗流浃背,冬天北风凛冽寒冷刺骨。在城市“面子”和工人“饭碗”之间,芝罘区以人为本、疏堵结合的设置务工人员休息亭的做法被很多市民点赞。“有了这个亭子,附近候工的务工师傅们可以坐在里面避风歇脚,特别是亭子里面还很人性化地设置了报栏、直饮水设备,并且配套设置了公共卫生间,真的实实在在便民利民。政府设置这样一个休息亭子,真可谓是贴心、暖心之举,满满的正能量。烟台是文明城市,文明体现在哪里?这个务工人员休息亭就是我们烟台市文明程度的鲜活体现。”一位市民有感而发。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