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环卫处为公厕管线穿“棉衣” 确保正常运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01 15:28:00   作者:

北马路公厕安装保温材料

  大众网烟台12月1日讯 (通讯员 丁明明 记者 杨瑞远) 入冬后为避免公厕设施冻损,烟台芝罘区城管局环卫处从11月份开启公厕抢修,对市区90多座公厕逐一加装保温材料,确保公厕低温天气下正常运行,为市民提供便利。

  12月1日上午,记者在北马路公厕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给水管、水表包裹保温材料。据环卫处公厕队薛队长介绍,目前烟台市区绝大多数公厕建设年代较早,公厕不具备防冻设施,特别是移动式公厕,墙体保温效果弱,一旦遇极寒天气,自来水管线极易冻裂,导致公厕无法使用。每逢冬季,环卫处都会对公厕管线进行保温处理。

  今年环卫处提早着手,在吸取历年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一整套《冬季公厕防冻措施》。进入11月分批次组织保洁员开展冬季设施维护培训,要求保洁员夜间关闭公厕自来水管道总阀,放空管道内积水,保障设施不因夜间低温造成冻损;控制部分公厕小便池用水量,采取人工冲刷的方式,减少低温情况下小便池大面积冻损;对市区公厕逐一排查检修,对自来水管线包裹保温材料,提高公厕抗冻能力;建立防冻检查制度,要求保洁员上班后、下班前检查自来水管线是否有存水或上冻,检查室内外管道保温材料是否脱落、损坏,管道、器具是否有损坏漏水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维修,保证公厕在冬季正常使用。

  经过一个月的抢修,目前环卫处已完成奇山东、幸福北等30多座公厕的管道保温工作,对43座公厕小便池、自来水流量进行控制。经过改造,大大提升了公厕的抗冻防寒能力。

  在今年新建成的栈桥公厕,记者在公厕内看到,新建公厕在防冻保温措施上也得到很大提升。公厕内配有暖风机,进水管线安装伴热带,而且每个厕位安装有独立的控制阀门,可以有效防止公厕冻停问题。

  薛队长告诉记者,今年新建的5座公厕全部提高了保温防冻措施,目前市区公厕已达到98座。在今后的公厕建设中,环卫处将更加注重人性化、智能化设计,提高防冻抗寒能力和服务功能,为市民提供更好地服务。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