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城管局环卫处开启备战冬季清雪模式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1-17 17:03:00   作者:

 工人正在调试检修20余部清雪设备

参加今冬清雪防滑的雪铲车、撒布机、装载机等已经集结到位

芝罘区环卫处新制作了一批防滑沙箱

  大众网烟台11月17日讯 (通讯员 丁明明 记者 杨瑞远) 芝罘区城管局环卫处提早着手做好今冬道路清雪防滑工作,通过周密部署,确保人员、设备、物资集结到位,随时待命,确保降雪天气道路畅通,努力给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11月17日中午,记者在环海路东侧看到,运输车和装载机停靠在路边,3名环卫工人正在安装防滑沙箱。负责安装的董雪青告诉记者,环海路立交桥坡陡,一旦降雪,车辆上下坡困难且容易发生侧滑,引发交通事故。环卫处每年会在陡坡、转弯等雪后易滑点位安装防滑沙箱,遇有降雪会安排工作人员扬洒防滑沙。今年芝罘区环卫处新制作了一批防滑沙箱,分别设施在上夼西路、建昌南街、青年路、建设路和环海路立交桥共15个点位。

  在环卫处清运队驻地,参加今冬清雪防滑的雪铲车、撒布机、装载机等60多部车辆已经集结到位,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刹车、转向等设备运转情况进行最后调试,以确保车辆在低温下正常运转。

  据悉,进入11月份,芝罘区环卫处根据芝罘区城管局制定的《2016—2017年度冬季道路防滑与清扫清运积雪工作方案》召开清雪防滑会议,对所辖的西大街、上夼西路、文化路、建昌南街、南洪街、青年路、市府街、正阳街、建设路、幸福南路、环海路、凤凰台路、毓西路、白石路共计14条道路明确各部门责任,具体细化到人员、车辆在不同情况下承担的人物;制定值班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关注天气预报;调试检修20余部清雪设备,确保车辆低温下正常运转;储备800吨融雪剂,并在上夼西路、市府街、青年路等15个点位设置防滑沙箱;组织600多人成立3支稳定的清雪防滑突击队,确保大雪天气有充足的人员、物资和设备;做好清雪路段摸底调查,详细记录陡坡、急转弯、交叉路口等清雪防滑重点路段,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打下基础。面对频繁造访的冷空气,芝罘区环卫处已经做好了随时应对降雪的准备,确保降雪后道路畅通,市民出行方便。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