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环卫处重点治理30处垃圾箱外乱倒问题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1-16 17:31:00   作者:

芝罘区环卫处针对垃圾桶外乱倒问题开展摸底调查

烟台市区约有30多个点位存在垃圾箱外乱倒问题

  大众网烟台11月16日讯 (通讯员 丁明明 见习记者 陶新超) 近期芝罘区环卫处组织人员针对垃圾桶外乱倒的问题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摸底调查,调查发现烟台市区约有30多个点位存在垃圾箱外乱倒的问题。其中大部分是市场商铺收摊后乱倒垃圾造成的。

  市区约有30多个点位存在垃圾箱外乱倒严重问题

  凌晨4点,环卫处工作人员孙德胜已经开始新一天的工作。根据清运车组上报的乱倒严重点位,孙德胜和2名同事在3天时间内要对这些点位逐一排查,核实情况,并找出垃圾箱外乱倒严重的原因,为下步整治做准备。凌晨4点半,在文化宫天桥下,与白天干净整洁的路面大相径庭,垃圾箱并不满,但箱外遍地狼藉,大堆垃圾覆盖了整个人行道板,让人不敢靠近。

  根据现场情况,孙德胜判断乱倒垃圾并非居民生活垃圾,而是市场商铺收摊后乱倒造成的。孙德胜拍照、登记后,立即电话通知清运车组,协调运输车前来清理垃圾。孙德胜告诉记者,正常清运一个点位不会超过5分钟,可垃圾箱外堆放了这么多垃圾,清运时间就会增加到15分钟,不但加大了车组的工作量,而且容易延误其他点位的清运。为保障工作有序开展,通常情况下,车组会先清运垃圾箱内垃圾,然后通知中队长,由中队长另行安排运输车及保洁人员对垃圾箱外的大堆垃圾专门清理。当然,这一切工作都要在7点之前完成,否则会影响市民生活及上班出行。

  从早晨4点至7点,孙德胜和同事们马不停蹄,赶往一个个垃圾箱点位,不断重复着拍照、记录、汇报、协调等工作。据悉,市区约有30多个点位存在垃圾箱外乱倒严重问题,在排查过程中,他们发现多数垃圾箱并不满,有的垃圾箱甚至是空的,但垃圾箱外仍然遍地垃圾,让人不忍直视。

  日产多清 减少箱体满溢

  记者从芝罘区环卫处了解到,目前乱倒严重的点位绝大多数是由于饭店、商铺趁夜间打烊乱倒造成的。针对这些点位,尤其是经纶街、南洪街和合胡同,环卫处已经在“每日一清”的基础上,将清运频次增加至“日产三清”。即早晨和上午清运两遍,在两次清运之间还会安排保洁人员清理箱外乱倒垃圾,下午安排值班车组加班清运第三遍,保证垃圾箱在17:00前无满溢。对于因垃圾箱数量不足造成满溢的,下步将增加垃圾箱数量,对于因商铺乱倒造成箱外积存垃圾的,环卫处成立整治小组,开展夜间专项整治。

  蹲点夜查 专治乱倒行为

  11月15日晚9点半,芝罘区环卫处工作人员兵分三路守候在万达周边所城里西门外、乐山里、东关中街三处点位。据芝罘区环卫处清运队熊队长介绍,这三处点位设施的垃圾箱是供周边居民投放生活垃圾的。由于临近万达步行街,部分商铺为图方便,也将垃圾投放倒这里,有的店员甚至将垃圾倾倒在地上,造成垃圾箱外遍地垃圾,污水横流。

  针对这种情况,环卫处一方面加大清运力度,实行“日产三清”另一方面芝罘区环卫处协调万达广场对临街商铺下发通知,要求商铺自觉将垃圾投放到万达地下垃圾收集点,但效果并不明显。这次环卫处从源头入手,协调监察、收费、清运三部门,并联合万达物业共同整治,彻查了乱倒行为。

  当看到两名服务员直接将两桶垃圾倒扣在地上,转身就走的时候。熊队长上前制止,责令他们将乱倒垃圾清理到垃圾箱内。熊队长说:“这次夜查还是以劝导为主,并借助媒体呼吁市民正确投放垃圾,避免二次污染。往地面倾倒垃圾仅仅需要1分钟,可我们环卫部门却要用10至20分钟来清理这些垃圾,下步,环卫处还会继续与万达广场沟通,加大对临街商铺乱倒行为的督导力度,减少乱倒行为。”

  据悉,当晚环卫处工作人员在所城里西门外、乐山里、东关中街三处点位督导、劝阻乱倒垃圾市民20余人。此次整治活动将持续一个周,整治结束后,环卫处将根据垃圾箱外积存垃圾情况,不定期组织夜查,力求形成长效机制,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