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便民服务重在细节 芝罘区环卫设施提档升级增效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1-10 17:14:00   作者:

青年路御金台东侧环卫工人休息间

环卫工人正在新建好的休息间内

  大众网烟台11月10日讯 (通讯员 丁明明 记者 杨瑞远)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今年烟台芝罘区城管环卫处不断加大人力、财力投入,重点抓好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环卫设施的提档升级,让城市更干净、更美丽、更现代。

  公厕是城市基础性设施,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关系民生大计。今年,烟台芝罘区的公厕建设管理更加完善。今年芝罘区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分别在栈桥、太平湾码头、文化宫、鲁东大学、港城大街新建改造5座公厕,为游客、市民提供便利。

  目前5座公厕中,太平湾公厕已完成主体框架,栈桥、文化宫、鲁东大学3座公厕原址拆除在建,港城大街公厕完成招标,进行基础性施工。除了公厕硬件设施提档升级,环卫处还注重软件服务提升,为每座公厕配备专职保洁人员,实行一人一厕的管理模式,随时保持公厕洁净。将所有保洁人员信息上墙,对外公布,便于市民监督。

  芝罘区环卫处还形成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早查夜查相结合的考核制度,确保各个角落无死角。设定维修时限,推行维修工作限时制,提高公厕检查维修效率。进入冬季提前检修电路,对进水管线加装保温材料,防止冬季公厕管线受冻影响市民使用。

  为给一线环卫工人创造良好的工作与休息环境,今年环卫处先后在青年路、西南河、太平湾码头、幸福中路、解放路建设5座环卫工人休息间。新建好的休息间配备桌椅、取暖及饮水设施,并张贴以芝罘区环卫工人作业为场景的宣传看板,配有“我为自己是一名环卫工人而自豪。”“爱在烟台,美在烟台!”等标语,力求用感情留人、用事业留人。

  此外,环卫处还将辖区内94座公厕管理间全部面向环卫工人开放,积极联合新闻媒体向社会征集环卫工人歇脚点,为环卫工人提供歇脚、喝水的地方。目前征集到的8处环卫工人休息点已经全部挂牌向环卫工人开放。此外,环卫处还起草了《环卫工人休息间管理规定》,对环卫工人入室休息做出相关规定,确保休息间发挥应有作业。

  今年,环卫处结合太平湾码头改造,对原有垃圾箱点位升级改造,建设8立方小型压缩站1座。该压缩站的容积相当于45至50个660升敞口式垃圾箱,可以有效解决垃圾箱经常满溢、垃圾污水无处排放和敞口垃圾箱“二次污染”等诸多问题。

  小型垃圾压缩站建成后,下一步还将以小型压缩站为中心,辐射周边路段,逐步取消和减少周边垃圾箱和点位的数量,从而提升太平湾码头整体环境卫生质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