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拖拉机拖挂平板上堆满钢管 宛如“加农炮”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1-08 18:21:00   作者:

  

农用拖拉机堆满钢管

    大众网烟台11月8日讯  (通讯员 康勤修 晓东 记者 王瑜)  7日,烟台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在例行查车时,查处了一辆拉超长钢管违规上路的中型农用拖拉机,由于农用拖拉机属交警部门与农机部门双重监管,交警已将该车移交市农机部门,在确定其详细信息后再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予以查处。

  11月7日上午9时许,烟台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在检查车辆时,发现一辆蓝色的中型拖拉机正沿化工路由南往北行驶,该拖拉机后方还拖着一个长长的平板拖挂,拖挂平板上堆满了大大小小长短不一的钢管,最长的目测约8米长,至于管材的粗细,估计一个标准身材的成年男人能钻进去。黑洞洞的钢管被拖拉机拖拽着,就像是拖拽了个“加农炮”。

  该拖拉机本来速度就慢,其拖挂又如此之长,钢管还从拖挂后方伸出约一米,这样的车行驶在路上,引得其他车辆纷纷鸣笛提醒,然后躲避绕行,生怕一不小心被钢管刮到。

  民警见状感觉危险,于是,示意该拖拉机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见此情形,该驾驶员赶忙将拖拉机靠到了路边,紧接着从驾驶室下来并非常配合的将证件交给了民警。“你随便安装平板拖挂,拉如此长的管件上路不觉得危险吗?!再说城市道路是不允许拖拉机进入的,这你不会不知道吧!”民警围着该车一边检查证件,一边询问并告诫该驾驶员道。

  该驾驶员王某面对民警的询问称,他是被化工路的一家钢材批发公司雇佣拉钢材的,拖拉机头是他自己的,拖挂是公司专用运输钢材的,拉多少也是由公司来配货的,原来拖拉机的车厢是个尺寸比较短的有挡板的车厢,为了给公司拉货,才把车厢卸在了家中。没成想被交警逮到了正着。“我也知道如此超长拉货危险,又是在公路上,生怕刮到车和人,因此路上开得特别慢。”该驾驶员王某解释道。

  依据省公安厅交管局与省农业机械管理局联合下发的相关文件,交警部门先将该拖拉机及驾驶员移交给市农机部门,查询该驾驶员及车辆的具体信息,并确认其相关违法行为后,再由烟台市农机部门通报给交警部门,并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烟台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联合农机部门及其他相关部门,加大市区道路及城乡结合部公路、国道等,违规上路的农用拖拉机违法行为的监管和查处力度。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