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公安破获一飞车抢夺团伙 市民应加强防范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9-30 14:37:00   作者:

飞车抢夺嫌疑人伺机作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

    大众网烟台9月30日讯 (通讯员 芝公宣 记者 王瑜) 近日,芝罘公安分局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侯某、屈某以及销赃嫌疑人杨某,成功打掉一个作案19起,涉案价值15万余元的飞车抢夺犯罪团伙。

  今年6月始,芝罘区幸福、只楚一带发生多起骑摩托车抢夺金项链案件,芝罘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时调集优势警力进入现场,全力以赴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民警调取海量监控数据,第一时间获取了案件为两人骑红色125摩托车作案的重要线索,并通过现场走访、案件串并等工作,认定6月以来发生的19起飞车抢夺案件均为同一伙人所为。同时,专案民警以嫌疑人的作案手法、体貌特征为线扎实比对,分析研判后锁定了该案重大嫌疑人。案件预警以及抓捕工作随即铺开。

  嫌疑人曾有该类案件作案前科,反侦察、反抓捕能力较强,专案民警针锋相对,从嫌疑人的作案特点、活动轨迹和社会外围关系入手,搜集查实犯罪证据,经过两个多月的潜心经营不懈侦办,抓捕时机已经成熟,收网工作瞬时开始。9月22日上午11时,抓捕民警奔赴嫌疑人藏匿地,一举将涉嫌抢夺及销赃的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被抢金项链15条。

  经查,侯某某、屈某某系河南省周口市和安徽省阜阳市人,今年6月份以来,该二人结伙窜至芝罘区幸福、只楚一带,在早晚下班高峰期采取骑摩托车跟踪、拉拽等手段,抢夺中老年妇女金项链,作案19起,涉案价值人民币15万余元,后又通过杨某某(福建省连江县人)进行销赃。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芝罘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针对此类案件,芝罘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加强安全防范:

  一、尽量避免深夜或凌晨孤身行走在偏僻的街巷,应选择光线好、行人多的路线;

  二、夜晚最好不要佩戴抢眼名贵的首饰外出,尽量不在公共场所点数大额现金;

  三、挎包最好选择靠路边一侧单肩背,或采取斜挎或双肩背方式,不给歹徒可乘之机;

  四、携包步行外出时,应在人行道内行走,对悄然驶近的摩托车和陌生人要格外留意;

  五、一旦遭遇歹徒抢夺或抢劫,受害人或目击群众应尽量记住嫌疑人的特征、所乘车辆型号和颜色以及逃跑方向等线索,并尽快拨打110报警。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