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人社局党委获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6-30 10:54: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30日讯 (通讯员 刘林峰 记者 杨瑞远) 6月30日,在济南召开的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烟台市芝罘区人社局党委荣获“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这是省委表彰的199个基层党组织中唯一一个人社部门,也是全市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基层窗口服务单位。

  近年来,烟台市芝罘区人社局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战略”为支撑,按照“宁可我们多流汗、不让群众多跑腿”的理念,积极争当产业发展“排头兵”、为民服务“先锋队”,努力扩大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辐射力。

  芝罘区人社局党委先后被评为烟台市先锋基层党组织、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先进集体、全省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岗、全省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集体记二等功。

  坚持“把党建在产业链上” 组织覆盖不断扩大

  在中国烟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过程中,芝罘区人社局党委坚持经济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开展到哪里;产业布局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园区成立伊始就组建起项目临时党支部,由党员骨干带头攻克了楼体改造、产业布局等难题,创造出当年规划、当年投产、当年被评为省级园区的“烟台速度”。

  芝罘区人社局党委第一时间组建了党支部,辐射党员900余人,高标准打造了党团员活动中心—“党团驿站”和红色影院,先后举办了“六顶帽子”、“沟通的技巧”、“我是党员”主题日等系列活动,将党的元素有机融入园区建设,为园区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和人力支持。

  经过短短两年的发展,园区实现了市级、省级、国家级“三连跳”,今年6月,获批国家级园区,这是全国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第4家国家级园区,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发布的产业园综合指数排名中列第7位,省级标准化试点通过验收。今年,人社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信长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东奇,烟台市委书记孟凡利视察时给予了充分肯定。

  坚持“一切为了您的一切” 服务水平有效提升

  在全国首创推行“一柜通”服务模式,按照“优中选优、新老结合、党员带头”的思路,分层面遴选59名柜员,其中党员干部22名,利用八小时之外时间,党员带头苦练业务技能、带头示范服务标准、带头破解业务难题,短时间内实现了单人临柜、熟练操作的目标。目前,前台柜员共受理各类人社业务29万笔,人均接待群众1200余人,平均办理时限缩短为5—10分钟。

  芝罘区人社局党委还推行了“延时工作制”“大客户预约制”等便民机制,为预约大客户开通绿色通道,让群众和企业即到即办。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上岗,开展了“亮身份、比贡献、树形象”活动,每天带头自查自纠,“每天改变一点”,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人民日报》、《中国组织人事报》、《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劳动保障报》等国家级报刊对此进行了宣传报道。

  坚持“YOU”文化建设思路 党建文化氛围浓厚

  文化凝聚力量,品牌代表形象。从围绕“您”、服务“优”含义入手,芝罘区人社局党委确定了“六YOU”文化建设目标,即党的建设更加优先、产业发展更加优质、服务环境更加优美、窗口服务更加优化、干部团队更加优秀、文化建设更加优良”,按照“服务中心、突出重点、分类分层”的思路,充分利用党团驿站、众创空间等平台资源,开辟人社干部讲坛、“YOU·秀汇”、廉政YOU课堂等活动平台,芝罘区人社局党委举办了“从优秀到卓越”、“国际服务质量标准”等培训活动150余场次,培训党员干部、前台柜员等5000余人次。

  在业务科室及全体柜员中定期开展星级战队、形象大使和星级柜员评选活动,通过亮点工作展示、经办业务量化、现场测评投票等方式,选出星级战队、星级科室、星级柜员,在全局形成评先进、学先进、争当先进的工作氛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