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取缔2家机构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3-24 14:34: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24日讯 (通讯员 刘韬 记者 杨瑞远) 记者从烟台市芝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维护公平,规范就业环境,严厉打击扰乱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3月份芝罘区劳动监察大队集中在全区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检查各类机构18家,取缔2家。

  在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期间,芝罘区劳动监察大队将对全区范围内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单位、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组织和个人、各类招工用人单位等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对已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加强日常监管,建立健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守法诚信档案;做好对经授权管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监管,规范其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对在人力资源服务活动中提供虚假就业信息、扣押劳动者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非法向劳动者收取财物、以职业介绍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超出核准业务范围擅自从事培训业务和保管流动人员人事档案、违规收取人事关系及档案保管费和人才集体户口管理服务费以及存在捆绑或隐性收费行为等违法活动的,劳动监察部门将依法查处,情节严重的,吊销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并通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同时,对未经许可和登记,擅自从事人力资源服务和劳务派遣活动的组织或个人,劳动监察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督”的原则履行法定职责。依法打击以暴力手段胁迫劳动者接受人力资源服务的行为,对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此外,对提供虚假招聘信息,发布虚假招聘广告,以担保或者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以招用人员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或者进行其他违法活动的用人单位,依法责令改正,予以行政处罚;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