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今年投入3.2亿元 新建8所城郊学校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5-01-07 08:43:00   作者:

  开工建设校舍84.4万平方米、改造旱厕203个、建设食堂166个……去年年初烟台市将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舍标准化建设工程列入2014年政府为民服务实事,截至年底,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改造开工面积将达到总体规划的65%以上,旱厕改造和食堂建设项目全部开工”的目标任务。全市实现为中小学生免费热水热饭服务,80%的农村学校告别了“土炉子”取暖方式,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今年,将继续实施农村中小学校舍标准化建设工程,争取到年底建设项目开工率达到90%。

  □芝罘区

  今年2所新校建成,将再新建8所城郊学校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孩子体验了“上楼”之变,在标准化的教室里、使用先进教学设备学习知识。自2009年起,芝罘区教体局推进了校舍建设、布局优化、办学条件改善三大工程,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里,新建的军民小学新学期开学投入使用,下曲家小学也在去年年内建设完工。这两所学校的建成,将更好地满足市区南部居民孩子的上学需求。

  而今后三年,芝罘区还将计划投入约8.6亿元资金,用于龙海中学、南尧小学、西牟小学等26所学校新建和加固改造。其中,计划投入3.2亿元,完成锦绣新天地小学、姜家小学、通世新城小学、官庄小学、上尧小学等8所城郊区域学校新建工程。目前,8所规划学校的方案设计已完成,并通过了规划部门的审批。同时投入32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城郊学校班班通、课桌椅以及各种教学仪器设备的配备。

  □莱山区

  启动3所学校建设,今年将建中心小学新校区

  与芝罘区一样的还有莱山区,莱山区在校舍建设、改扩建方面也在不断加力。2009年起,莱山区先后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操场改造工程和标准化学校建设工程,完成了9所学校改扩建、11所学校塑胶操场建设和实验幼儿园建设。2014年,完成3所学校校舍改扩建、3所学校塑胶操场建设和5所学校塑胶操场人造草坪铺设,全区22所中小学中建有塑胶操场的达到14所。同时,启动了莱山区第三实验小学、天籁小学和解甲庄中学建设。

  今年,莱山区将再投入2.3亿元完成烟大附中南校区、莱山中心小学新校区、南塂小学第三期、永铭中学第二期等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