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将新建8所城郊学校 启动新一轮教师轮岗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9-01 15:08: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31日讯 (记者 刘慧慧)记者31日从烟台市芝罘区教体局了解到,今年针对城郊学校生源压力大等问题,芝罘区进行了多方面统一调配,为城郊学校安置新教师56人,安排30余名市区教师到城郊学校轮岗任教,此外还将再建8所城郊区域新学校。

    计划新建8所城郊区域学校

  今后三年,芝罘区将投入约8.6亿元资金,用于26所学校新建和加固改造,以满足学校教育教学的需求。其中,计划投入3.2亿元,完成锦绣新天地小学、姜家小学、通世新城小学、官庄小学、上尧小学等8所城郊区域学校新建工程。目前,8所规划学校的方案设计已完成,并通过了规划部门的审批,所有学校均按照《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基本办学条件标准》要求设计,规模在20—30个班。学校建成后将新增优质学位8600余个。

  新学期开始投入使用的军民小学和下半年即将投入使用的下曲家小学,将更好地满足市区南部学龄儿童的上学需求,芝罘区教体局也将重点加快南部、西部区片学校的建设步伐,将投入32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城郊学校班班通、课桌椅以及各种教学仪器设备的配备,配备微机300台、课桌椅1200套,满足学校教育教学的需求。

    已安排30余名市区中小学教师到城郊任教

  “划片就近入学、全面禁止择校”的规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广大家长能按照规定到各自的学区内报名入学。但是,部分城郊学校的师资力量、校舍建设、办学条件等还需加强。“针对生源配置发生的变化,教体局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那里缺哪里补’的原则,围绕师资配备、教学设施等方面,将采取针对性的应对措施。”芝罘区教体局工作人员介绍。 

  在学校师资配备上,针对个别城郊学校师资紧张的实际,芝罘区将启动新一轮教师轮岗工作,优先满足城郊学校的教学需求,目前已安排30余名市区中小学教师到城郊学校任教。此外,教体局还将加大对城郊学校和缺编学校的倾斜力度,为城郊学校安置新教师56人,占新教师总数的72%,并结合新一轮中层干部竞聘工作,从市区学校交流到城郊学校任职,共提拔交流中小学中层干部158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