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延迟小学报名时间 20日前仍可办理手续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8-19 15:4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19日讯 今年烟台市芝罘区全面推行禁止择校,受到市民的欢迎和关注。鉴于目前尚有不少儿童未能完成报名,芝罘区教体局将报名时间延长至8月20日。同时,在全面禁止择校的问题上,芝罘区教体局欢迎社会各界多提宝贵意见,监督电话为0535—6221859。

  烟台市芝罘区8月16日—18日3天小学新生共报名7000余人。报名情况总体平稳,报名工作进展顺利。生源总体分布均衡,个别学区片由于新建小区开发力度大,外来务工人员密集,导致个别学校招生数量超过预期。

  18日,很多家长挤爆房产交易中心,办理无房证明,因为是报名最后一天,很多家长手续没有办完。鉴于此,芝罘区教体局延长了报名时间,规定小学还未报名的适龄儿童可在8月20日之前持相关手续到所在学区学校联系报名。

  关于无房证明,芝罘区教体局再次做出说明。对于烟台芝罘区户籍孩子落在祖父母家的情况,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方可到祖父母房产所在学区就读:1、孩子和父母名下没有房产;2、小孩随父亲(或母亲)从出生落在祖父母家,中间没有发生户口迁移,三代一直没有分户,且祖父母户口房证都属于本学区。

  对于非烟台芝罘区户籍在烟台芝罘区购买住房尚未取得房产证的,可持购房合同和发票与其他相关手续到指定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联系就读。烟台芝罘区户口尚未办理房产证的,可持户口、购房合同和发票等有关证件,由教体局根据招生情况统一安排。

  》》》目前芝罘区学校师资情况较均衡

  为推进师资队伍的均衡配置,芝罘区在师资配备等方面实行重点倾斜,逐步缩小市区学校与原街办学校间的差异。目前,城郊学校教师数量占全区总数的26.5%。

  近年来,共为城郊学校配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200余名,为城郊学校配备新教师240余名,补充教师数量占全区招考总数的35%,全区校际间师资分布更加的均衡。

  以养正小学和龙海小学为例。养正小学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占总人数的89%,中高级以上职称占62.5%,教师平均年龄为39.5岁。龙海小学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占总人数的78%,中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占67%,教师平均年龄为39岁。从这两所学校的情况来看,城郊学校和市区学校在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等方面都处于均衡的状态。

  》》》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都能有学上

  芝罘区目前共有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小学26所,市区有道恕街小学、奇山小学、青年路小学、新石路小学、新海阳小学、国翠小学等。

  从目前招生情况来看,有个别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学校已经满员。家长遇到这种情况可就近与其他指定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联系就读或由烟台芝罘区教体局统一安排。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孙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