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多年的落户问题终于解决 亲手送锦旗致谢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6-13 18:41:00   作者:

  

李女士将锦旗亲手送到黄岩警官手中,表达内心的感谢

    大众网烟台6月13日讯 (通讯员 福基 林山 小燕 记者 王瑜) “阿姨,我给您鞠一躬,真的非常感谢您!”这是记者13日下午在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南山路派出所见到的一幕。家住福山路社区的李女士带着女儿将一面写有“情暖人间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户籍民警黄岩手中,感谢黄警官为解决女儿落户问题付出的努力。

  5月12日上午,南山路派出所户籍室来了一对神情忧虑的母女俩。母亲李女士见到户籍民警黄岩,眼泪都快掉下来了,“警察同志,我女儿的户口十多年了,一直没能落的下,身份证也不能办。你快点帮帮忙吧!”黄警官先安慰了激动落泪的李女士,又详细了了解了情况。

  原来,1994年4月,李女士在烟台山医院生下了孩子李倩(化名),由于当时身份证丢了,就用姐姐的身份证办理了住院手续。由于李倩是李女士计划外生育的孩子,为了躲避罚款,李女士一直都没有给孩子落户口。为了安慰李女士,李女士的丈夫就找人做了个假的户口本。一直到2012年,李女士家这本假的户口一直没有被发现,到女儿要办身份证时,李女士的丈夫又找人给女儿办了个假的身份证。这一切,李女士一直蒙在鼓里,女儿的假身份证也没有出现过问题。

  2012年的一天,女儿从济南坐火车回烟台,在火车站买票时,假的身份证被售票员当场识别并没收。“当时我还以为是弄错了,还去火车站的值班室问,结果证实真的是假的。”李倩马上告诉了妈妈。妈妈一问丈夫,这才知道女儿的身份证和户口本都是假的,这么多年了,女儿的户口还是没有落下。

  心急如焚的李女士开始四处想办法,跑遍了负责的部门,找遍了所有的亲朋好友,想把女儿的户口落下。“我知道手续不全,生孩子的时候还用的我姐姐的身份证登记的,现在没法证明我和孩子的关系。”李女士焦急地说。

  了解了情况之后,黄警官先向分局户政科汇报了此事,又仔细看了李女士手头现有的材料。黄警官发现,假的户口本上孩子的出生日期和李女士所说的孩子的出生日期对不上号,当时医院出具的“宝宝卡”上的名字也是李女士修改之后的,而且还没有印章。想要给孩子落户,先要证明两人的亲属关系。

  考虑到李女士的焦急心情和特殊情况,分局领导同意将此事特事特办。黄警官一面和同事到医院核查出生证明,一面又联系到李女士的姐姐到派出所作了询问笔录。在核实了李女士姐姐的生育记录和孩子的出生证明后,李女士又和孩子做了亲子鉴定。几项情况核实后,终于证明了李女士和孩子的亲属关系。

  亲属关系核实了,那孩子的户口落在哪里呢?黄警官了解到,李女士的丈夫已经去世,她把房子卖了出去,一直和孩子住在宾馆里。李女士的一位朋友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同意了将李女士和孩子的户口挂靠在她的家里。就这样,李女士和女儿的落户问题终于得以解决,女儿的身份证也顺利地办好。

  6月13日下午,李女士和女儿李倩带着刚办好的身份证和一面锦旗来到南山路派出所,亲手送到黄岩警官手中。女儿李倩为黄警官深深地鞠了一躬,表达内心的谢意。“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如释重负,非常感谢户籍民警为我们的事特事特办,尽心尽力,我们真的非常感恩。”李女士对记者说。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