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群众有事求助警察 金沟寨派出所真心获赞誉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4-10 19:01:00

  大众网烟台4月10日讯 (通讯员 福基 宏伟 林山 记者 王瑜) 4月4日,家住烟台市芝罘区金沟寨的居民徐女士为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民警真心为她调解纠纷,排除困扰。近期,芝罘公安分局金沟寨派出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到日常工作中,以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为出发点,认真贯彻为民服务宗旨,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受到了良好的社会赞誉。

  3月12日,当事人徐女士在金沟寨辖区遇到几名醉酒男子,双方因琐事发生争执,造成肢体的碰撞和拉扯,徐女士感到羞辱便报了警,几名醉酒男子随后离开。金沟寨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调取治安监控,沿着醉酒男子行走轨迹进行追寻,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几名醉酒男子找到并了解相关情况。后经过多次调解和耐心的思想工作,几名醉酒男子主动向徐女士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徐女士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认可。

  3月15日,金沟寨派出所接到群众送来的一个捡拾的钱包,包内有现金11000余元和一些重要帐目单据。由于没有联系方式,派出所民警就根据包内的一张身份证进行查找,先咨询了张女士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又通过与村委找到了张女士的父母,最终与张女士取得联系。此时,张女士正在为遗失钱包而着急上火,当听到遗失的钱物失而复得后,连称没想到这么快,并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4月5日21时许,该所接到群众报警,在东山宾馆栈桥附近有人溺水,派出所值班民警在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救援的同时,及时联系了水上边防、120急救、119消防等单位一起协同营救,在最短时间内将溺水者救起。但因发现较晚,溺水时间过长,当事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当事人亲属在得知金沟寨派出所及时尽力救治和积极的联系各协作单位后,对派出所表示了感谢。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