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南大街派出所户籍室:服务就是真心的付出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3-31 16:29:00

  大众网烟台3月31日讯 (通讯员 路明 福基 林山 记者 王瑜) 一走进南大街派出所户籍室,明显感觉到与众不同,因为户籍室是地下车库改建,所以空间并不太,但这不影响户籍民警的热情服务态度,在这儿稍待片刻,就会被她们 “温馨服务”的氛围深深地感染。“服务就是真心的付出” “用微笑化解矛盾”,这是户籍民警董雪莲、金蔚在窗口工作中总结出的方法,“办实事,办成事”,则是她们窗口工作中一直坚持的信念。

  “温馨服务,情暖人心”传递正能量

  户籍民警金蔚,工作23年,先后在立交桥派出所、南大街派出所工作,主要负责户籍内勤工作。另外一位户籍民警,名叫董雪莲,今年39岁,主要负责二代身份证办理工作。

  上午9点,一位来自河南的务工男子带着妻子正在办理居住证。尽管他自已对此很是不理解,言语中略带有一丝丝埋怨,但民警金蔚脸上始终带着亲和的笑容,一一为其做解释,直至业务办理完毕。“我要看看这位女警警号是多少,应该好好表扬一下,真没把我们当‘外人’。”这名男子感叹道。她笑着回道:“不用表扬,你们在外打工不容易。也在为我们的城市建设‘添砖加瓦’,贡献着力量,我们也要将心比心,用实际行动去把窗口服务那份诚意传递到社会中每个需要的角落。”

  正说着,家住文化路的姜大爷颤悠悠的进了户籍室,从一张破旧的袋子里拿出了一个户口本,说是要给自己老伴销户的,因为突发心脏病,姜大爷的老伴在4天前离开人世。看得出来,姜大爷和老伴生前感情很深,说着说着姜先生有些动容,流下了思念的泪水。听了这些,金蔚赶忙拿出纸巾,安慰起老人,并鼓励他为了自己的孩子,也要好好的活下去。临别时,老人不住的握着金蔚的双手,说着:“谢谢闺女,有你这么好的态度,心里真是很安慰。”

  “温馨服务,情暖人心”,一直是金蔚坚持的服务宗旨。她将优质服务细化到户籍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力求户籍办理“一站式”、办事过程“零停留”,以结果满意博得办事群众的认可。

  争取把矛盾化解在户籍室

  家住南大街派出所辖区的秦女士,自己的女儿可可两年前与一名外地男子小峰通过恋爱步入婚姻殿堂,其女婿也将户口落在秦女士家中,经过一段时间,夫妻俩在婚姻生活中出现了问题,无奈,只得选择离婚,离婚后,小峰要用户口薄,而可可执意男方履行离婚协议后再给,矛盾越积越深,直到双方之间无法沟通。

  昨天上午,小峰要求户籍室补领自己的户口进行户口迁移,民警金蔚了解情况后,马上与秦女士取得联系,听说自己女婿要求领户口本,她显得很激动,在电话里,对金蔚严厉指责,并扬言如果给“女婿”办理了户口,后果自负。听了秦女士的表述后,民警金蔚没有因此放弃,多次与秦女士沟通,并结合相关户口管理规定,耐心劝导对方,最终,秦女士答应到派出所与“女婿”见面解决问题,小峰也被民警的工作态度多感动,同意解决双方财产纠纷,就这样,一场长达两年的家庭纠纷顺利得以化解。

    放弃休息时间,为百姓办证

  每天,同样的工作在不断地重复、几十次甚至上百次。董雪莲原本甜美的嗓音已经成了习惯性的略带嘶哑,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了让每一位办证群众满意而归的承诺,也换回了辖区群众满意的笑容。

  去年4月30日,社区一名老大爷踉踉跄跄的奔着户籍窗口走来,他焦急的说:警察同志,俺孙子在外地上学,把身份证给弄丢了,五一回来,你们还能给办理身份证吗?”董雪莲立刻停止了手头的工作,耐心的告知:大爷,您别着急,五一那天带着您的孙子过来办理补证手续就是了!”

  听了董雪莲的答复后,老人满意的离开了。一个月后,老人拿到了自己孙子更换后的身份证,感激的说:“闺女啊,你告诉俺五一不放假,原来就是为了给俺孙子办身份证才没休息的,真是谢谢你了!”

  “现在,辖区里‘空巢’老人多,行动不方便,只要老人电话预约,我们会抽出时间到家中服务。”董雪莲说。“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一向是南大街派出所户籍室坚持的办事原则,为有特殊情况或紧急需要的群众开通“绿色通道”,家中有孤寡老人或行动不便者都可打电话预约,南大街派出所户籍室会安排民警上门办证,把服务送进百姓的家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