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住建局开展建筑市场规范整治工作

2021-09-11 09:29: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衣志勇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遏制建筑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全面提升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水平,近日,栖霞市住建局成立检查组,开展建筑市场规范整治工作。

  检查组通过监管平台随机抽取检查对象,主要对建筑施工企业资质合规情况、工程监理企业资质合规情况、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中是否存在违法发包、转包、分包及挂靠等违法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对伪造资质证书、恶意竞标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查处。要求相关企业在招投标过程中,必须坚持诚实信用原则,严格依照国家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参与招标投标活动,严禁采用无资质挂靠、伪造资质业绩、围标串标、虚假投标资料骗标、违法分包、阴阳合同等违法违规行为取得标的。

  据了解,栖霞市住建局与栖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同建立信息化数据平台,对国有投资房屋建筑、市政及部分专业工程为主的建设工程项目进行数据比对分析,进一步推动招投标监管向智能化、大数据化转型,实现招投标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与高效化。在源头上解决招投标规范问题,对达不到规定标准的建筑业企业依法撤销取缔、坚决清退出建筑市场,切实推动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