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培训 抓宣传 栖霞市着力培养油气管道“安全达人”

2021-07-15 09:59: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油气管道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油气管道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牟振军 邢旭东 烟台报道

  为解决部分干部群众安全生产意识不强、责任不明、能力不足的问题,近日,栖霞市大力宣传普及油气管道安全知识,采取学习培训、宣传教育等多种方式,培养油气管道“安全达人”,实现人人守法、人人尽责、人人参与。

  栖霞市发展和改革局统一组织编写了《栖霞市油气管道保护政策问答》,涵盖了油气管道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管道保护的责任主体、禁止危害管道安全的行为、管道安全隐患的认定标准、栖霞市油气管道的基本情况等内容,对企业巡查网格人员、镇村属地网格人员和部门监管网格人员进行基本功培训,全面提高网格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

  栖霞市发展和改革局组织相关部门、镇村和企业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片《生命重于泰山》,让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生产要坚持防患于未然”等安全生产理念,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在中世天然气公司桃村站组织开展“每月一练”岗位练兵活动,进行了特种设备分离器泄漏事故应急演练、防汛应急演练等训练活动,提升了全员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

  栖霞市还广泛开展油气管道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施工场地”等宣传教育活动,今年以来栖霞市发展和改革局联合中世天然气有限公司在文化广场开展了2次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1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10余次,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依托中世天然气公司的3名巡线人员,在每天日常巡线过程中对沿途的施工场地、农村群众进行上门宣传,发放含有《山东省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安全警示案例、天然气管道保护漫画小知识、应急举报电话等内容的宣传手册,让广大群众明白油气管道保护的法律法规、危害后果和举报电话,从源头上杜绝生产施工占压等危害油气管道安全的行为,形成了人人关心油气管道安全、人人同危害油气管道安全行为作斗争的生动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