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住建局多举措推动建筑领域节能工作

2021-07-13 09:3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杨景翔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转变建筑建造方式和使用过程中的粗放用能模式,加快推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促进环境保护,减少能源消耗,近日,栖霞市住建局积极探索管理模式,加强建筑施工方面的节能监督管理。

  栖霞市住建局加大建筑节能标准管理,全面执行居住建筑节能75%设计标准,全市新建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执行率达到100%,节能施工标准执行率达到99%以上;加强施工过程中的监督管理,通过与质量检测部门合作,对进入施工现场的墙体材料、门窗部品等进行检验。目前,栖霞市在建工程新型墙材使用率已达到100%。

  同时,栖霞市住建局积极推广建筑外墙保温与一体化技术的应用,全面提升建筑节能工程的质量和安全性能。

  栖霞市住建局推行建筑节能公示制度,要求新开工或进行销售的民用建筑、建设单位将所建、所销售的民用建筑节能实施情况,在施工现场主要出入口和销售场所的显著位置进行公示。

  栖霞市住建局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关于加快产业化进程、发展节能方面工作要求,健全建筑节能监管体系,实现优势资源共享,强化以贯彻执行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为主要内容的工程全过程监管;继续加大宣传工作,开展多层次建筑节能领域知识培训,鼓励、倡导传统建筑企业实现技术和建设模式转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