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特种设备安全专班对气瓶充装单位进行约谈

2021-04-19 09:19: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谭中金 烟台报道

  为提高气瓶充装单位的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全面整改在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栖霞市特种设备安全专班对液化气瓶充装单位进行约谈,全市13家充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通报了充装行业普遍存在的三个问题:一是安全主体意识不强,存在着充装未登记、超期未检和非自有产权气瓶的现象。二是信息化管理水平不高,气瓶充装追溯系统没有真正有效利用起来,管理效率落后。三是充装单位监控系统形同虚设,无法如实记录充装企业的充装行为。

  针对上述问题,专班对企业提出六个“严厉禁止”、二个“严格落实”:严厉禁止无证充装;严厉禁止充装超期未检、报废及非自有产权气瓶;严厉禁止为非法贩卖液化气商贩充装液化气瓶;严厉禁止使用超期未检压力容器;严厉禁止无证作业;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安全隐患自纠自查制度。

  通过此次约谈会,栖霞特种设备安全专班强化了气瓶充装单位红线意识、底线意识,督促其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气瓶充装行业有序、平稳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屈晨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主动作为 靠前服务!栖霞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教育

    近期,栖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行动相融合,贯穿落实到工作中去,全局上下积极担当作为,提高办事效率,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积极为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出主意,想办法,积极践行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理念。[详细]

    04-19 10-04大众网
  • 栖霞市特种设备安全专班对气瓶充装单位进行约谈

    为提高气瓶充装单位的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全面整改在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栖霞市特种设备安全专班对液化气瓶充装单位进行约谈,全市13家充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详细]

    04-19 09-04大众网
  • 栖霞市税务局:便民春风劲吹 税宣惠企惠民

    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栖霞市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要求,多种形式开展以“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月活动,宣传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政策。[详细]

    04-15 14-04大众网
  • 三措并举 栖霞市住建局攻坚建筑工地扬尘治理

    为切实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全面提升文明施工管理水平,4月14日,栖霞市住建局召开以“春季攻坚 守护蓝天”为主题的工地扬尘治理动员会议。会议要求以系统防治、精准防治、铁腕防治为抓手,积极攻坚工地扬尘治理。[详细]

    04-14 15-04大众网
  • 栖霞市住建局对全市长期停建工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为全面落实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 大整治”工作要求,确保栖霞市建筑安全形势稳定向好,4月8日,栖霞市建筑安全生产专班对栖霞市长期停建工地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工地的用电安全和消防措施。[详细]

    04-12 15-04大众网
  • 服务下乡 栖霞市住建局持续推进农村房屋摸排

    为全面落实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指导各镇街做好房屋安全隐患信息采集,4月10日,栖霞市住建局开展了服务下乡和现场培训工作。培训会议在官道镇大解家村产业园会议室召开,官道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镇政府工作人员及官道镇55个村的信息采集员共160余人[详细]

    04-12 15-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