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栖霞市工地已全部复工正常运转

2021-04-02 15:1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杨景翔 烟台报道

  为营造安全有序生产环境,栖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持“一线作战”,落实“三个保障”,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统筹推进栖霞市建筑施工现场安全复工。截至3月28日,栖霞市19个工地已全部复工,并投入正常运转,其中位于庄园街道的翠湖苑项目于2月24日开工,是栖霞市首个复工的建筑工地。

  目前,栖霞市共有19个在建工地,栖霞市住建局在每个工地委派一名安全监督员,坚守一线,现场督导开复工,并要求每个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认真落实“安全保障、质量保障、进度保障”,严格执行停工复工报告、批准制度,按照《栖霞市住建局关于加强春节后建筑施工开复工管理工作的通知》《栖霞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及《烟台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开复工明白纸》要求,对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条件进行全面自查。施工单位符合开复工条件后,提交开复工报告,经住建局审核人员与一线安全监督员审核同意后,批准开复工。

  为了推动开复工进度,2月18日至3月28日,栖霞市住建局实行拉网式巡查,由主要领导带队,多次到施工现场督导,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施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发放《员工安全行为“十不准”》《十不准》《八安八险》《十不准》《八安八险》《安全生产防范知识一本通》《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手册》,对施工企业的全体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查看施工人员核酸检测结果,走访工人宿舍,咨询施工人员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程度,确保工人的生活生产环境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