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也算乘客 栖霞大队民警先后查获8起超员违法行为

2021-02-19 16:2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温裕琳 烟台报道

  2月17日,烟台高速交警栖霞大队民警连续查获8起“全家总动员”式超员违法行为,民警在依法查处的同时,也明确纠正了驾驶人“多个小孩不算啥”的错误想法,指出其问题严重性,避免因此而导致的悲剧发生。

  民警依托沈海高速中桥、栖霞北等收费站开展执法过程中,发现绝大多数超员车辆都是大人带小孩的“全家总动员”式超员,有的孩子蜷缩在副驾驶位下面,有的孩子挤在后座被家长抱着,更有甚者,一辆5座小轿车硬生生塞进了9个人,其中还有几个月的婴儿。在查处过程中,很多驾驶人认为“小孩子个头小、体重轻,多一个两个不能算超员吧”。

  针对这种错误想法,民警对驾驶员作出耐心解释,车内人数要以车辆行驶证上标明的核载人数为准,与车内人员数量有关,与乘车人员的高矮、胖瘦、年龄均无关系,只要车内实际人数大于行驶证核载人数,就属于超员,即便是一个抱在怀里、连座位都不占的婴儿,也同样是一个都不能多。

  高速交警提醒:孩子的安全是家长的最大责任,切不可以孩子小为借口超员行驶,儿童也是乘客,超员也属违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婴儿也算乘客 栖霞大队民警先后查获8起超员违法行为

    2月17日,烟台高速交警栖霞大队民警连续查获8起“全家总动员”式超员违法行为,民警在依法查处的同时,也明确纠正了驾驶人“多个小孩不算啥”的错误想法,指出其问题严重性,避免因此而导致的悲剧发生。[详细]

    02-19 16-02大众网
  • “隔夜酒”威力大 男子二次酒驾被栖霞大队民警查处

    2月16日上午9时许,烟台高速交警栖霞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栖霞北收费站对一辆灰色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满脸通红,说话有酒气,民警随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5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详细]

    02-19 16-02大众网
  • 老人小孩藏后备箱!高速民警依法查获小客车超员违法行为

    近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栖霞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栖霞南收费站执勤时,查获一小客车超员行为并依法进行处罚。[详细]

    02-08 00-02大众网
  • 栖霞市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温暖群众心窝窝

    “服务优良,急民所需”“贴心服务,便民高效”……一面面锦旗、一封封感谢信,表达了办事企业和群众对栖霞市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服务的肯定与认可。[详细]

    01-07 16-01大众网
  • 一劳动密集型企业存在火患 栖霞消防依法查封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栖霞消防联合市应急局、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劳动密集型服装加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一劳动密集型服装加工企业存在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火灾隐患。10月26日,栖霞消防依法对存在火灾隐患的栖霞市恒泰服饰有限公司实[详细]

    11-19 18-11大众网
  • 漂亮!栖霞19处希望小屋完美通过验收 顺利交付

    “这下可好了,孩子有自己的小屋啦,她以前都是把小桌子放在炕上写作业,写作业的时候一点也不稳当,现在孩子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放下书包,到自己的小屋的桌子上写作业。”希望小屋受捐者小姜(化名)的母亲对验收组成员说道。11月12日至13日,烟台市希望小屋验收组来到[详细]

    11-16 08-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