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税务局便民办税出新招 优惠政策温暖果农心

2020-04-02 21: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栖霞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进行政策宣传

栖霞市税务局“农产品信息直报平台”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日讯 (通讯员 丛钰阜 潘昱均 记者 徐凯琪) 栖霞,中国苹果之都,位于海滨城市烟台。因这里“六山一水三分田”的独特地势,其出产的苹果个大形正、酸甜适中、香脆可口,远销全国各地,俨然成为了当地老百姓走向致富路的“金果子”。卖出去的“金果子”去哪里、怎么样开发票?是否符合减免税政策?怎样保证“金果子”的栖霞本源?为切实解决这些问题,栖霞市税务局不等不靠、多手准备,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各项举措,积极落实各项税收减免政策,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质效。

  “有了山城路的这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之后,申领发票方便多了,不得不说咱们栖霞这个‘十分钟办税圈’建设的还真是有模有样。”栖霞市田雷果品专业合作社的会计范向华说道,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所带来的“非接触式”办税体验只是栖霞市税务局众多便民办税举措的一个缩影。不仅如此,为更好地帮助苹果合作社的果农们全面细致地了解农产品减免税政策,栖霞市税务局想在前、干在先,从合作社的税务登记入手,登记、辅导一手抓,在为各家苹果合作社办理好税务登记后,紧接着组织税务干部与合作社通过电话及视频等线上沟通方式,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为合作社的果农们详细讲解农产品自产自销减免税政策,切实让农业生产者们“懂政策、享政策”,真正让国家支持农村农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自从我把苹果园的信息传到‘农产品信息直报平台’之后,往外地卖苹果再也不用担心如何去证明我的苹果是真正的栖霞苹果了,现在足不出户,只要把平台上的信息截图给客户一看就全明白了,咱税务部门的这个平台可真是帮了我大忙了。”果农张大姐说。不仅如此,农产品信息直报平台的使用还能够进一步加强对农产品免税发票开具的监管,一定程度上杜绝了农产品的发票虚开行为,有效防止了假冒产品的“上链”,切实保证了苹果的栖霞本源及品牌名誉。

  “我们始终坚持以纳税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把纳税缴费人的感受作为检验便民办税成效的重要标尺,不断提升广大纳税缴费人获得感、满足感,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栖霞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准备将‘区块链+苹果’的相关工作向地方政府汇报,加强与地方有关部门的沟通合作,加强宣传辅导,从提高农户获得感和驱动力上做文章,做好平台推广,扩大果农‘上链’户数,保障食品安全,助推栖霞苹果品牌做大做强,提升栖霞税务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栖霞市桃村镇备战清明节 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清明节期间,在栖霞市桃村镇有这样一群人,天不亮就上岗、天不黑不离岗,他们在各村郊野山林顶着寒风一待就是一天,越是清明假期越是早出晚归,甘当凌晨的“启明星”、山林的“守护者”、防火的“真勇士”……他们就是坚守在护林防火第一线的镇村干部。[详细]

    04-07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桃村镇成立联合社 趟实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增收路

    近年来,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把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突破口,在前期抓好自主经营、特色发展的基础上,鼓励引导相关村成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联合社,注重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实现资源共享、技术共享、客户共享。[详细]

    04-07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唐家泊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助农户打好老龄果园改造组合拳

    春季正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时节,当前摆在老百姓面前的头等大事,就是老龄果园改造。烟台市栖霞2队唐家泊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紧跟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与镇党委、村两委成员一起,通过政策宣讲、专家指导、优新品种引进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形成链式服务,发动老百姓的...[详细]

    04-08 0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展现“速度与激情” 栖霞市桃村镇高效推进老劣果园改造

    自老劣果园改造攻坚战打响以来,栖霞市桃村镇荆子埠村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围绕打造集苹果采摘、旅游观光于一体的高效优质果品产业园,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坚持砍伐老劣果树、整修硬化环山路两副重担一肩挑,加班加点、高效快速推进老劣果园改造示范...[详细]

    04-08 0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桃村镇多措并举推进老劣果园改造示范园建设

    栖霞市桃村镇紧紧围绕上级关于老劣果园改造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示范园打造作为老劣果园改造的切入点,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镇老劣果园改造工作进展顺利、效果良好。作为确定的镇级示范园之一,荆子埠村立足本村实际,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合作社经营的...[详细]

    03-18 0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桃村镇多措并举打好老劣果园改造“组合拳”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连日来,栖霞市桃村镇党委、政府在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失时机抓好老劣果园改造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不误”。[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