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速度与激情” 栖霞市桃村镇高效推进老劣果园改造

2020-03-30 20: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施工现场

砍伐后的老劣果园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30日讯 (通讯员 王晓璇 杨锐) 自老劣果园改造攻坚战打响以来,栖霞市桃村镇荆子埠村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围绕打造集苹果采摘、旅游观光于一体的高效优质果品产业园,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坚持砍伐老劣果树、整修硬化环山路两副重担一肩挑,加班加点、高效快速推进老劣果园改造示范园建设。

  为确保工程建设的进度和质量,镇主要领导经常深入施工现场进行指导,管区成员和村“两委”成员起早贪黑靠在一线指挥协调,施工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10台挖掘机、2台铲车、1台压路机、1台平地机抓紧施工,村民加紧砍伐老劣果树,仅用不到20天的时间,就完成了所有老劣果树砍伐和长7公里的环山路路基整修两项大工程,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和果苗栽植,为示范园整体打造奠定坚实基础,创造出令人赞叹的“荆子埠模式”、“荆子埠速度”。

砍伐后的老劣果园

挖掘机平整土地

  党群同心、其利断金;上下同欲、无往不胜。对于荆子埠村老劣果园改造示范园项目建设,通过前期村“两委”强有力的宣传发动,全村老百姓无不全力支持、鼎力相助。在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表决通过后,372户村民将土地流转给村集体,党支部与村民只用了三天的时间就签订好入社合同。“党支部和我们老百姓是一条心,时时想着咱、事事为着咱,想方设法发展经济,就凭这,只要是村党支部牵头干的工作,我们都坚决支持。”村民林忠良坚定地说道。为了回报村民的理解和支持,村干部们每天靠在山上,充分利用当前有利时机,加快示范园建设,不讲得失、不计报酬,不怕风吹、日晒、天冷,发扬艰苦创业的工作作风,加快施工进度,村干部说:“村民们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土地流转给村集体,这是对村干部的信任,我们必须把示范园建设好,这样才对得起上级党委政府和村民们的信任!”

 下一步,荆子埠村“两委”将牢记初心使命、事事盯紧靠上,为村集体和村民增收凝聚民心民力、激发磅礴力量,继续把示范园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加快推进土地平整和果苗栽植,计划4月初完成第一批优质苹果树苗栽植,集中力量打造第一片300—500亩的高效优质果园,适时对长7公里、宽5米的道路进行硬化,对空闲区域进行绿化美化,进一步展现荆子埠发展高效优质果品产业园的“速度与激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栖霞市桃村镇备战清明节 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清明节期间,在栖霞市桃村镇有这样一群人,天不亮就上岗、天不黑不离岗,他们在各村郊野山林顶着寒风一待就是一天,越是清明假期越是早出晚归,甘当凌晨的“启明星”、山林的“守护者”、防火的“真勇士”……他们就是坚守在护林防火第一线的镇村干部。[详细]

    04-07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桃村镇成立联合社 趟实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增收路

    近年来,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把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突破口,在前期抓好自主经营、特色发展的基础上,鼓励引导相关村成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联合社,注重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实现资源共享、技术共享、客户共享。[详细]

    04-07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唐家泊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助农户打好老龄果园改造组合拳

    春季正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时节,当前摆在老百姓面前的头等大事,就是老龄果园改造。烟台市栖霞2队唐家泊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紧跟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与镇党委、村两委成员一起,通过政策宣讲、专家指导、优新品种引进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形成链式服务,发动老百姓的...[详细]

    04-08 0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桃村镇多措并举推进老劣果园改造示范园建设

    栖霞市桃村镇紧紧围绕上级关于老劣果园改造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示范园打造作为老劣果园改造的切入点,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镇老劣果园改造工作进展顺利、效果良好。作为确定的镇级示范园之一,荆子埠村立足本村实际,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合作社经营的...[详细]

    03-18 0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桃村镇多措并举打好老劣果园改造“组合拳”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连日来,栖霞市桃村镇党委、政府在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失时机抓好老劣果园改造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不误”。[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桃村镇荆子埠村党群捐款献爱心 同舟共济战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栖霞市桃村镇荆子埠村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群众撑起防疫“安全伞”,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荆子埠村党员干部没有松懈...[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