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西城村党支部“一心二用”抓防疫促增收

2020-02-29 16: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桃村镇西城村设立劝返点

涛禾果蔬专业合作社社员正忙着干农活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9日(通讯员 王晓璇) 连日来,栖霞市桃村镇西城村党支部领办的涛禾果蔬专业合作社忙得热火朝天,社员们在地里施肥、剪枝、清除杂草、平整土地、培育新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少合作社面临生产、销售、运输等多重压力,而桃村镇西城村党支部在战“疫”的同时,善于化危为机、转危为安,多措并举推进合作社发展迈向新台阶。

  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西城村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系列会议精神,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对外来车辆和人员严格登记、检查程序,积极筹措资金为村里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加强村民防护,严把“安全关”。为减少人员外出、满足生活需求,党支部主动联系生鲜超市,先让村民通过线上下单,再由党员干部送货上门,切实做到“一键式服务”。风物长宜放眼量。农忙在即,党支部提前谋划、不等不靠,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当前有利时机,积极带领社员开展生产作业,满足订单供应,坚持统筹兼顾,坚决打好防疫、生活、生产“组合拳”。

  率先垂范,主动作为。“目前,我们合作社规模正在逐步扩大,社员也越来越多,作为支部书记只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才能不辜负大家的期盼和信赖。”村党支部书记孙淑涛坚定地说道。为了拓宽销售渠道,村党支部积极作为、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支部书记更是一马当先,实行“线上”和“线下”并重,“走出去”和“请进来”并举,积极为合作社里的香蜜杏苗木跑市场、找销路,并加强苗木管理、销售等环节的消杀防疫工作,确保疫情防得住、苗木销得出。

  精准发力,提质增效。顺势万变的市场使党支部和广大村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品质是打开市场、拓宽销路、抵御风险、增收致富的法宝。为此,党支部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因势利导,积极带领大家学习剪枝、浇灌、移栽等技术,聘请专家到田间地头实地指导,积极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社员苗木培育和管理水平,确保苗木品质过硬。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西城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双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技”高一筹 栖霞市石剑铺村新科技助力脱贫攻坚

    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石剑铺村党支部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积极搭乘科技顺风车,全力做大做强做优集体增收项目,坚决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详细]

    02-2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退伍军人担任义务“快递员” 主动请缨运送“爱心苹果”

    2月22日下午3点,运送第三批栖霞“爱心苹果”至湖北黄冈的运输车辆安全返回,驾驶员王君龙依照相关规定被送入栖霞市杨础镇卫生院,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26日,从湖北返回家乡栖霞已是第5天,想起此次安全运送栖霞“爱心苹果”的情景,隔离中的王君龙仍难掩心中激动...[详细]

    02-2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解决一线防疫人员的“头等大事” 栖霞退役军人变Tony老师

    2月24日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二月二,民间有“二月二,龙抬头,剃毛头”的说法。受疫情影响,不少理发店还未开始营业,而在一线的防疫人员也忙到无暇顾忌自己的“头等大事”,正当他们为自己日渐“飘逸”的发型一愁莫展时,栖霞退役军人孙维涛化身Tony老师,带着工具...[详细]

    02-2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力抗“疫”!栖霞15吨战“疫”保障物资送抵所有镇村

    2月18日上午,栖霞市翠屏街道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门前摆满了84消毒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翠屏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正组织各村书记、退役军人志愿者有序领取相关物资,并做好登记备案工作。 [详细]

    02-26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双圆通用件有限公司“四心”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

    烟台双圆通用件有限公司位于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东部工业园,是一家专业生产合金铸铁浮动油封的民营企业。自成立以来,公司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大搞技术创新,凭借自身优势迅速占领市场,企业效益不断提升,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疫情防控期间,为全面做好...[详细]

    02-25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架起高质量发展新框架 48个高端项目将全部开工

    2月24日上午,伴随着挖掘机和运输车辆的轰鸣声,栖霞市拉开了新一年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的大幕,掀起了项目建设新热潮。 [详细]

    02-25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