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上崖头村战“疫”不忘扎紧村民“钱袋子”

2020-02-27 15: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桃村镇上崖头村开展消毒工作

上崖头村村民栽种树苗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7日讯 (通讯员 王晓璇 记者 李林) 近年来,栖霞市桃村镇上崖头村党支部把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高效利用帮扶资金,积极领办合作社,硬化村路3000平方米,安装16盏太阳能路灯,整修了办公场所,建起了文化娱乐场所等,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当前,春耕在即,农时紧迫,上崖头村党支部勇挑重担、兼顾两头、永不懈怠,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坚决扎紧集体和村民的“钱袋子”。

  抓疫情防控不松劲。疫情发生以来,上崖头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抓细摸排,党员干部深入每家每户,严格核查统计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抓实宣传,将倡议书、明白纸、通告等材料张贴至醒目位置,同时积极通过微信群、大喇叭等,全方位发力,织密疫情防控的宣传网;抓牢防控,第一时间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党员干部盯紧靠上,强化出入人员的登记管理,同时不断加强清洁消毒,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筑牢筑实“安全防线”。

  抓春耕生产不耽搁。作为烟台市级贫困村,在栖霞市审计局的帮扶下,上崖头村党支部于2018年领办了本贤果品专业合作社,主要发展香杏及大樱桃种植项目,今年合作社扩大生产规模,订购了200棵优质大樱桃苗木,待平整土地后,近期进行栽植。一年之计在于春,上崖头村党支部不等不靠,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抢抓雨后有利农作时机,积极推进春耕生产。当前,天气乍暖还寒,在提醒村民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村党支部积极动员社员淡化节日气氛,面对凛冽的寒风和尚未完全化冻的土地,发扬战天斗地的精神,组织社员到合作社平整土地、清除杂草,以提高苗木栽植后的成活率。同时,为抓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合作社科学划分耕作区域,避免出现扎堆耕作现象。经过通力合作,现已将合作社的土地平整完毕,为下步栽植大樱桃苗木打下坚实基础。自从成立了合作社,上崖头村真正实现了支部有作为、党员起作用、集体能增收、群众得实惠。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面前,村党支部勇于冲锋在前;脱贫路上,村党支部奋力担当作为,成为群众最信任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鲁世利:坚守防疫一线 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栖霞市杨础镇王家黄口村党支部书记鲁世利忍受着因舌癌手术后进行化疗的痛苦,坚守在防疫一线、默默奉献。[详细]

    03-02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技”高一筹 栖霞市石剑铺村新科技助力脱贫攻坚

    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石剑铺村党支部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积极搭乘科技顺风车,全力做大做强做优集体增收项目,坚决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详细]

    02-2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退伍军人担任义务“快递员” 主动请缨运送“爱心苹果”

    2月22日下午3点,运送第三批栖霞“爱心苹果”至湖北黄冈的运输车辆安全返回,驾驶员王君龙依照相关规定被送入栖霞市杨础镇卫生院,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26日,从湖北返回家乡栖霞已是第5天,想起此次安全运送栖霞“爱心苹果”的情景,隔离中的王君龙仍难掩心中激动...[详细]

    02-2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解决一线防疫人员的“头等大事” 栖霞退役军人变Tony老师

    2月24日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二月二,民间有“二月二,龙抬头,剃毛头”的说法。受疫情影响,不少理发店还未开始营业,而在一线的防疫人员也忙到无暇顾忌自己的“头等大事”,正当他们为自己日渐“飘逸”的发型一愁莫展时,栖霞退役军人孙维涛化身Tony老师,带着工具...[详细]

    02-2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力抗“疫”!栖霞15吨战“疫”保障物资送抵所有镇村

    2月18日上午,栖霞市翠屏街道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门前摆满了84消毒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翠屏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正组织各村书记、退役军人志愿者有序领取相关物资,并做好登记备案工作。 [详细]

    02-26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双圆通用件有限公司“四心”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

    烟台双圆通用件有限公司位于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东部工业园,是一家专业生产合金铸铁浮动油封的民营企业。自成立以来,公司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大搞技术创新,凭借自身优势迅速占领市场,企业效益不断提升,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疫情防控期间,为全面做好...[详细]

    02-25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