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60名游子隔空捐赠33500元 为村民送上“战疫礼包”

2020-02-22 13: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栖霞市观里镇巨屋村村民排队登记

村民领取物资

村民领取消毒液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2日讯 (通讯员 王强 大开 文浩 言芳 记者 李林) 2月22日早上不到七点,一辆满载黄瓜、芹菜、鸡蛋等产品的物资车,缓缓开进了烟台市栖霞市观里镇巨屋村的村委大院。车刚停稳,院内,早已等候多时的村党支部书记林桂强就带领着村两委干部、全体党员开始动手卸货。一箱箱新鲜的蔬菜带着清新的香味扑面而来,让围观的村民们交口称赞。

  “这是咱们村60名在外人士捐资采购的,按人分配、免费供应,每家每户都有份,大家不要着急、更不要聚集,领取时必须佩戴口罩,下面由各小区区长组织人员开始清点人员、登记发放。”一边指挥人员卸货,林桂强一边安排着其他事宜,忙的不亦乐乎。

  “在外人士捐资采购的?”面对记者的疑问,林桂强解释说:“是的,今年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我们村许多在外人员从微信、网络等渠道了解到村两委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做了大量工作,有力保障了他们在家亲属的身体健康,也凝聚了干群力量、党支部的精气神。尽管大家都身在异乡,但他们始终心系故乡,且一直想为乡亲们做点什么。”

  “18日晚上,目前在北京从事电商会展运营的林晓飞,忽然给我打来一个电话,告诉我他们这些在外的大学生、从业人员经过反复商讨,决定发起一次募捐活动,所得钱款计划全部用于疫情防控、村民生活改善,也算是为全村百姓送上战疫大礼包吧。”放下电话的林桂强,始终心潮澎湃、不能平静。

  “这些在外游子能够时刻关注家乡、守望家乡、援建家乡,一是说明这些在外人士都是我们的骄傲、多年的培养是值得的。”林桂强满含眼泪的介绍说,“另一方面也说明,在新时代新农村建设过程中,支部有力量,百姓才有向往,党支部的凝聚力越大,老百姓的向心力才能越强。”

  在林桂强的手机上,我们看到了巨屋村在外大学生等人士发起的捐资倡议书:共抗疫情,大爱有我。巨屋村在外的小伙伴们行动起来,为村里一起出力划策,捐款活动计划购买消毒液、酌情分发一线值班人员、给乡亲统一采购物资、为低保五保贫困户奉献爱心。之后,就是捐资接龙,林晓飞4500元、刘常富2000元、刘小梅2000元、林志祥1000元……

  让林桂强没有想到的是,截止到20日下午四点,用了仅仅不到两天的时间,巨屋村在外的60名游子全部参与了捐资活动,共筹到善款33500元。“钱不是很多,却代表着巨屋在外人的牵挂;购买的物品可能不是很够,却表达着巨屋在外人的心意,相信在村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巨屋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的明天。到那时,我们一定组团回乡,助力发展。”林晓飞等发来的善款中这样写道。

  一边筹措善款的同时,林晓飞等人也一边在为村里的物资进行着采购。21日上午,从栖霞市旭瑞生物有限公司采购的700瓶消毒液就提前送到了村委大院。林桂强马不停蹄的安排人员进行了发放,每家每户一瓶让大家自行喷洒,送交镇政府100瓶助力全镇战疫,剩下的安排人员定期对全村路面进行消毒,确保村环境干净卫生。

  “消毒液花费3500元,剩下的钱由林晓飞等人提议,我们村两委会、党员群众代表会议通过,将进行如下分配。”林桂强介绍说,“对参与村所有卡口值班的32名人员、以及9个低保、五保、贫困户,每人发放200元补贴,剩余的钱全部购买蔬菜、鸡蛋发放至423户、1217名村民手中,每人发放金额26元左右。”

  为保证发放有序、人员不聚焦,林桂强还把全村居民分成了4个小组,错时发放、代表领取,确保了人员平稳有序。拿着领取到的蔬菜、鸡蛋,村民们都满含幸福:“正好过年期间购买的蔬菜吃完了,还害愁没地方买呢,这个可不用担心了,多亏了巨屋这些在外的孩子们,为他们的无私反哺点赞。”

  “家乡发展,人人有责。这只是我们的开始,守望乡亲之路我们会一直坚定的走下去。”采访中林晓飞这样解释说。据了解,下一步他考虑将自费为村里的五保、低保、贫困户每年发放500元的爱心捐助,同时与大家一起为村里80岁以上老人发放暖心补贴,助力村脱贫攻坚。并考虑带领大家一起集中回村调研,聚焦人力、财力、物力,帮助村里建设经济可持续发展援建项目,助力村集体增富、百姓增收,让巨屋村早日迎来光辉灿烂的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栖霞市积极调拨防疫物资 战“疫”复工两手抓

    2月22日上午,栖霞市为企业调拨的第三批防疫物资发放到位。当前,栖霞市工业企业已吹响复工号角,目前共复工工业企业415家,返岗员工12700余人。 [详细]

    02-23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战“疫”不误春耕 山东栖霞备耕忙

    “我们这套温控设备有自己的app,叫‘神农棚博士’,我在手机上安装以后,在家就能监控大棚室温高低,进行升降温操作。”2月18日,在山东省栖霞市桃村镇石剑铺村的樱桃大棚里,村支书刘光武指着手机上的一款软件介绍说道。 [详细]

    02-23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妇幼保健院全面战“疫”守护妇幼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栖霞市卫健局妇幼保健院恪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闻令而动、逆行而上、众志成城、尽锐出战,铸就守护妇幼健康“铜墙铁壁”,全市近30万名妇女儿童没有感染确诊病例和...[详细]

    02-23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亭口镇防疫复工两手抓 力保春耕促生产

    在疫情有效管控下,烟台市栖霞市亭口镇推出迅捷有力、温暖细致的促民生、保生产举措,结合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重点工作持续发力,促进镇域内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详细]

    02-22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基层党组织:担起“四种角色” 服务“复工复产”

    连日来,栖霞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实现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 [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亭口镇多措并举构筑“铜墙铁壁”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使命呼唤担当。疫情“警报”拉响以来,烟台市栖霞市亭口镇党委政府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人不解甲、马不卸鞍”的战斗姿态,严防死守。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同舟共济,构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