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亭口镇防疫复工两手抓 力保春耕促生产

2020-02-21 08: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消毒

体温监测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1日讯 (通讯员 赵亚林) 在疫情有效管控的基础上,栖霞市亭口镇推出迅捷有力、温暖细致的促民生、保生产举措,结合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重点工作持续发力,促进镇域内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复工服务“不打烊”。亭口镇成立企业复工保障专班,建立7个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春耕联系点,派驻复工春耕联络员,一线落实消杀防疫管控、健康管理、复工复产人工、防疫生产生活物资等保障措施。安排专班、专人落实复工复学健康通行卡审核、发放工作,保障群众顺利出行;分批次、有计划组织本地工人、社员返岗开工,全力保障企业复工、春耕备耕与疫情防控工作。

收获时蔬

物资“集散点”

  春耕防疫“两不误”。上午9:00,在引驾夼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樱桃产业园里,完成棚内消毒、体温监测后,4名管理人员,200个微喷头开始对6个大棚进行水肥一体化喷洒作业。“现在是樱桃生长的关键期,为了解决人手紧张问题,镇里帮助从其他村协调了两名管理经验丰富的人员,再加上一体化微喷设备,省时、省力,基本保证了灌溉、施肥、疏花等人力需要,现在果树长势良好,一直悬着的心也落了地。”合作社负责人栾建军非常高兴地说。党支部领办的仁波专业合作社把分红送到一线抗击疫情的同时,组织党员兵分战“疫”、春耕两路,统筹推进值守劝返、修剪枝条和远程农技培训,为春耕备耕做足准备。

  配齐守住“菜篮子”。“舌尖”上的问题牵动人心,“菜篮子”工程关乎群众的健康安全。亭口镇做实做细生活必需品货源对接,在68个党支部劝返卡口设立物资“集散点”,统一做好接收、配送后续保障,写好值守劝返和物资收发结合文章,减少人员聚集,保障生活供应。党支部领办的亭美果蔬合作社,全体社员放弃休假、错时倒班收获蔬菜,全力复工复产,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平价加大市场供应,切实守好辖区群众的“菜篮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栖霞市基层党组织:担起“四种角色” 服务“复工复产”

    连日来,栖霞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实现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 [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亭口镇多措并举构筑“铜墙铁壁”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使命呼唤担当。疫情“警报”拉响以来,烟台市栖霞市亭口镇党委政府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人不解甲、马不卸鞍”的战斗姿态,严防死守。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同舟共济,构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桃村镇独臂退役军人坚守战“疫”一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就要召之即来,战则必胜。”疫情当前,在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上下进入“备战”状态时,桃村镇荆子埠村的一位67岁独臂老人刘云浩,也毫不犹豫地加入到了战“疫”大军中。[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观里镇涌起爱心潮 共筑战“疫”防线

    2月18日,持续两天的风雪按下了暂停键,烟台市栖霞市观里镇55个村的党员干部依旧在各自的检查站、值守点忙活着。许是被广大党员干部在冰天雪地中坚守的精神所感动,许多村民自发组织起来捐款捐物,为检查站人员送去温暖。大美观里涌起战“疫”爱心潮。[详细]

    02-20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战“疫”有仓:“无接触”配送稳民心

    “后夼村在平台上订了20袋面粉,一会儿装车,马上给他们送去,路上注意安全,进村以后要配合疫情排查,注意防护。”于显读一边看着手机,一边跟配送员说话,忙得团团转。[详细]

    02-20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乡村振兴服务队化身“主播”传递正能量

    “今天的直播,我们会和大家分享一些语言表达方面的知识……”2月16日,随着主播的开场,乡村振兴栖霞三队的直播课堂正式和村民们见面了。[详细]

    02-19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