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基层党组织:担起“四种角色” 服务“复工复产”

2020-02-19 20: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工人上班前必须测量体温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9日讯(通讯员 蔡方顺 记者 崔荔媛)连日来,栖霞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实现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

新希望六和栖霞冷藏厂加快生产保供应

  当好政策解读“宣传员”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栖霞市“两新”组织工委组建“助企帮扶团”,为开复工企业提供“菜单式”政策宣传解读,帮助企业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帮扶团已深入100多家企业开展防疫宣传200余场次,推送防疫信息2.3万余条,全力做好员工防疫知识培训。为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栖霞市组织1000余名党员干部专门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代办代跑服务,以实际行动营造抗击疫情浓厚氛围。同时,进一步完善问题收集上报、协同解决、跟踪督办等闭环工作机制,帮助企业快速实现精准对接帮扶。

驻厂联络服务员开展服务

  当好企业防疫“指导员”

  严格按照省市关于企业开复工的防控工作要求,实行企业开复工审批备案制度,引导企业根据生产需求合理安排复工复产计划。突出重点,加快推进重点骨干企业、规模以上企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的开复工,引导其它企业分阶段复工。

  目前,栖霞市“两新”组织工委已对190家开复工企业开展防疫工作调研,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4家。严把关口,从建立“企业开工领导小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8个方面,进行复工前检查,并要求企业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每日测量体温,每日对车间、餐厅等场所进行消毒。

  栖霞市庄园街道要求所有的开工复工企业必须提前递交书面申请,待检查人员实地检查合格之后才允许开工复工。截至目前,栖霞市111家矿山、化工等生产经营企业中,81家已复工复产,开复工率达73%。强化责任,要求复工企业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保证应急响应与措施切实可行。

  抽调经信、招商、安监部门骨干力量成立党员先锋队,负责企业开复工材料审核,确保责任明确到人。栖霞市翠屏街道专门成立企业检查队,到各企业去调研,同心协力抗击疫情。预计到2月底,规模以上企业除错峰生产的水泥行业以外都能全部开工。

驻厂联络服务员开展服务

  当好企业生产“促进员”

  为确保已开工企业生产达到如期目标,“两新”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专门成立工作组,逐个督促企业加快生产保供应。烟台红壹佰照明有限公司生产线已全部投入生产,日均生产约11万支LED灯泡,供往国内以及海外市场。

  “我们同兴集团着急的订单大约有智利、印度等5个国家,这些订单总额大约有3000万,我们先把这几个订单加速度赶出来,然后再统筹考虑下步的生产情况。”同兴集团董事长说道。

  新希望六和栖霞冷藏厂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民生领域企业将严格按照党委政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安排员工加班加点赶生产,基本上一天宰杀4万只鸡左右,已经恢复到50%,正在开足马力,保证市场供应充足。”

测量体温

  当好安全生产“服务员”

  组织联企干部、驻企服务员、企业党员主动为企业提供服务,积极稳妥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建立企业服务快速反应机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方便企业第一时间发布企业信息,建立起企业与员工的联络沟通平台。

  对于重点企业派出驻厂联络服务员,落实消杀防疫、体温监测、职工防护等措施,确保企业防疫安全、生产安全。联合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开展配合联动,对特殊岗位回烟的外地员工提供上门服务,做好隔离、监测。通过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保障开复工企业安全高效生产。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栖霞市桃村镇独臂退役军人坚守战“疫”一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就要召之即来,战则必胜。”疫情当前,在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上下进入“备战”状态时,桃村镇荆子埠村的一位67岁独臂老人刘云浩,也毫不犹豫地加入到了战“疫”大军中。[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观里镇涌起爱心潮 共筑战“疫”防线

    2月18日,持续两天的风雪按下了暂停键,烟台市栖霞市观里镇55个村的党员干部依旧在各自的检查站、值守点忙活着。许是被广大党员干部在冰天雪地中坚守的精神所感动,许多村民自发组织起来捐款捐物,为检查站人员送去温暖。大美观里涌起战“疫”爱心潮。[详细]

    02-20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战“疫”有仓:“无接触”配送稳民心

    “后夼村在平台上订了20袋面粉,一会儿装车,马上给他们送去,路上注意安全,进村以后要配合疫情排查,注意防护。”于显读一边看着手机,一边跟配送员说话,忙得团团转。[详细]

    02-20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乡村振兴服务队化身“主播”传递正能量

    “今天的直播,我们会和大家分享一些语言表达方面的知识……”2月16日,随着主播的开场,乡村振兴栖霞三队的直播课堂正式和村民们见面了。[详细]

    02-19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疾控中心:争分夺秒战疫情

    2月15日,栖霞市迎来鼠年第一场大雪,恶劣天气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难度。 [详细]

    02-19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心装百姓肩抗责任 栖霞宅头村“两委”冲在防疫前线

    疫情防控工作中,各行各业、各个层面都涌现出很多先进典型。他们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