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路上不掉队 栖霞市桃村镇战“疫”扶贫两手抓

2020-02-14 17: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弱势群体发放生活物资

为村民院子进行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4日讯 (通讯员 王晓璇 记者 李林) 近日,栖霞市桃村镇党委、政府结合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通过前期摸排、走访,为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鳏寡孤独等弱势群体集中购置生活物资,并发放到他们的手中做到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两手抓、两不误”。

  “工作这么忙,你们怎么又来了,上次送来的东西还有不少呢。”看到管区区长和村“两委”干部又到自己家中走访慰问,桃村镇上桃村的王女士激动地说。疫情发生以来,村党支部经常打电话询问王女士的身体状况,叮嘱她保重身体、减少外出、加强防护,并定期上门送来生活物资。不仅王女士,各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都经常收到本村党支部的关怀。“大妈,最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尽量不要出门,确实需要出门,一定戴好口罩。”“叔,最近工作忙不能经常过去看你,身体不舒服一定及时给我打电话,我第一时间过去。”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镇村党员干部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的精神,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检查站,同时,把建档立卡贫苦户纳入防控重点,定期进行清洁、消毒,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镇村党员干部全力聚焦脱贫攻坚,将“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地,争取脱贫攻坚战和防控阻击战“双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栖霞小夫妻自费买水 提升全村村民吃水质量

    当前,正面临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村镇对出入人员的管控更加严格,但同时,村民日常生活必需品的采购也面临问题。近日,为提高村民吃水质量,烟台市栖霞市观里镇宋格庄村的迟晓龙和孙萌临夫妻俩自掏腰包,免费送水,让村民不用出村,就能够吃上方山山泉水。[详细]

    02-14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桃村战疫:女子多奇志 战“疫”一线勇担当

    战争年代轻伤不下火线是一种坚守,战“疫”时期轻伤不下火线则是一种担当。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机关女干部以“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为民情怀和“轻伤不下火线”的无畏担当,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详细]

    02-14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老于家带领种植户打开草莓销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产品销售不容乐观。栖霞市观里镇东南庄村于德建通过直送超市打开了草莓销路。2月11日凌晨不到两点,于德建便跟妻子张淑红早早起床洗漱完毕,走进了自家的两个草莓大棚,夫妻俩又开始了一天的劳作。 [详细]

    02-14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桃村·战“疫”:退居二线党员干部勇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林志斌、王革、张洪波、王建军等退居二线的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详细]

    02-13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桃村镇石剑铺村刘光武:把初心和担当写在战“疫”一线

    农村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更需要切实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压实党支部书记“领头雁”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在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战“疫”一线上,涌现出一批坚守岗位、勇挑重担的农村党支部书记,桃村镇石剑铺村...[详细]

    02-13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桃村·战“疫”:防疫工作中的最美“夫妻档”

    疫情面前,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机关干部中涌现出了一群特殊的“逆行者”。为了更多的家庭能够平安和团圆,他们在战“疫”中携手“逆行”,在抗击疫情一线践行着初心使命,上演最美“夫妻档”。[详细]

    02-13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