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栖霞市亭口镇退役军人挺身迎接新战“疫”

2020-02-07 09: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退役军人为全村把好安全防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7日讯 (通讯员 赵亚伟 记者 李林) 在栖霞市亭口镇,有这样一群人,虽然他们是顾家的丈夫、慈祥的父亲、披荆斩棘的创业者、勤勤恳恳的普通职工……但只要国家一声召唤,他们会纷纷归队。如果问他们是谁,他们会异口同声、铿锵有力地回答:“我们是退役军人。”

  退役老兵请缨参加“战斗”

  今年64岁的王贤海,是亭口镇下门楼村的一名退役老兵,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在疫情来袭之际,他再一次发扬不怕危险、冲锋在前的精神,自告奋勇当起了下门楼村劝返点的志愿者,为全村把好这道安全防线。

  只要祖国需要 有召必回

  面对此次疫情,杏家庄村的村支部书记邢艳春发扬军人精神,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领党员志愿者先锋队24小时值守,加班加点参与指导杏家庄村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回”的退役军人本色。

  27岁退役军人为家乡站岗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想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京甲村27岁的于家磊主动请战,第一时间加入到疫情防控劝返工作的团队,为家乡站岗,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他们闪耀的红心又再度炽热,是永不褪色的誓言,是不变的忠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就是山东|栖霞市桃村镇志愿者汇聚战“疫”硬核力量

    “看到检查站的工作人员早晚值守,顶风冒雪,不怕劳累,人手不够,心里真不是滋味。”“是啊,能够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再苦再累也值得了”。2月4日一大早,来自各村、各单位的志愿者集聚在栖霞市桃村镇政府负一楼会议室,他们中有退伍军人、教师、退休干部、农民,...[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勇担责任战疫情 栖霞党员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显担当,危急时刻看境界。近日,栖霞市全市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敢于斗争、积极作为。他们架起卡点值班值守、他们挨家挨户信息筛查、他们背起药桶全面消毒、他们拖着病腿坚守岗位……是他们织密了防控网络、铸就了铜墙铁壁,是他...[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疫情挡不住温情 20年家庭聚会老传统今添新形式

    “潘大哥过年好!”“车老弟过年好!”“老张,生日快乐!”……这温馨的一幕是栖霞市民张福训今年新春家中“聚会”的场景。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是张福训的生日,他和自己的四个老朋友通过微信视频的形式互相拜年庆祝,虽然隔着屏幕,但热情祥和的氛围丝毫没有被...[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桃村镇西城村党员干部群众踊跃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栖霞市桃村镇西城村共有村民300多户、800多人,其中党员51人,“两委”成员4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该村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多措并举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在党员干...[详细]

    02-05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桃村战“疫”:持续把牢疫情防控工作“消毒关”

    消毒杀菌是杀灭病毒的有效手段,也是防控疫情的重要举措。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栖霞市桃村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镇区重点区域继续加强消毒工作,及时清理、清运春节期间产生的垃圾,为广大人民群众撑起健康“保护伞”。[详细]

    02-05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桃村战“疫”:捐款赠物献爱心 勠力同心战疫情

    病毒无情人有情。2月3日,在栖霞市桃村镇,许多爱心团体及人士捐款赠物,使镇村干部能够以足够的精力、充沛的体力投身入战“疫”一线。[详细]

    02-05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