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疫情挡不住温情 20年家庭聚会老传统今添新形式

2020-02-05 12: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福训的家中“聚会”

张福训和朋友们互相拜年祝福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5日讯 (通讯员 蒋言芳 栾海超) “潘大哥过年好!”“车老弟过年好!”“老张,生日快乐!”……这温馨的一幕是栖霞市民张福训今年新春家中“聚会”的场景。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是张福训的生日,他和自己的四个老朋友通过微信视频的形式互相拜年庆祝,虽然隔着屏幕,但热情祥和的氛围丝毫没有被影响。

  其实,每年的这一天,张福训家和他四个朋友家的所有成员都要在一起聚一聚,谈谈过去一年的新奇事,每一个人的感悟,也谈谈自己的收获,更多是畅想一下新年打算。几家人凑在一起其乐融融,这习惯一坚持就是20年。

  今年的正月初九是张福训的50岁生日,也恰逢20200202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因此,几个家庭计划举办个大型的聚会。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这一计划,其中的老大哥潘玉利加入了疫情应急小分队,每天都要到路口巡查;车快杰作为一所中学的后勤副校长也在谋划开学后学校疫情的防控工作,当天过生日的张福训更是在栖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责任重大。面对这一情况,大家共同约定,家庭聚会取消,但可以采用新的庆祝形式,于是五个家庭选择打开微信视频,在微信群里相互拜年祝福,谈笑风生,和以往一样谈谈2019年的收获,聊聊2020年的展望。此外,针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大家也都谈论着各自的看法,表现出战胜疫情的信心。

  网上聚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依依不舍地关闭视频后,大家在群里还是留下了今年聚会的感受,虽然没有实现家庭聚会,但依然收获满满,这样的聚会,更有意义,也更让人终生难忘。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