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栖霞基层党员筑起战“疫”钢铁堡垒

2020-02-03 10: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基层党员在劝返点值守

 基层党员坚守在防疫一线

基层党员坚守在防疫一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3日讯  (通讯员 蒋言芳 栾海超 记者 李林) 疫情当前,党旗飘扬。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栖霞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防线,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甘于奉献,以最严密的防控、最细致的排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带头冲在前 齐心协力甘奉献

  凌晨5点,天还没亮,亭口镇京甲村支部委员翟明德早早来到村口防控劝返点,替换晚上值守夜班的同志,现在离交接班时间还差一个小时。“天太冷了,我早过来会儿,有心事睡不着,让两个年轻人早点回去休息。”京甲村是亭口镇的北大门,紧邻经济开发区,人员流动较大,防控工作严峻。疫情面前,该村党员干部全部上阵,轮流值守“四班倒”,24小时不间断严防排查。党有号召,我有响应。村里27岁退伍军人于家磊看到村委会群里告知“全体党员干部轮守值班控制疫情”,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团队,为家乡站岗,守护亲人安康。

  从疫情防控,栖霞市主要领导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防疫斗争一线,到成立3个专项考察组切实传递压力、激发动力,再到全员发动组织“双报到”单位、包村部门、第一书记等,全部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栖霞党员干部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

  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栖霞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积极参加筛网排查、物资发放、交通值守等工作,当好群众“贴心人”“主心骨”,为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贡献力量。

  不怕艰险无怨言 众志成城铁肩担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栖霞市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投入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从刷爆微信朋友圈的“疫情当前,党旗飘扬”“党员双报到,防疫当先锋”,到基层党员干部轮班值守、排查疫情;再到遍布城乡醒目的防疫宣传标语、“硬核”村党支部书记广播……处处可见果都栖霞基层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

  “麻烦您配合我们把车靠边停一下,我们需要测量一下您的体温。”庙后镇虎斑石村70多岁的老支部书记林学积,得知村口检查站需要人员值班时,他带头第一个报名。虽然天气寒冷,这名古稀之年的老党员却没有丝毫懈怠,认认真真地排查登记过往的每一辆车辆。“看电视得知这次疫情特别严峻,如果我们都不严加防范,疫情很可能扩大传播,咱是一名党员要为人民群众负责,为全村老百姓守好这一关。”在老支书带领下,全村党员积极踊跃加入到防疫检查站值守工作中来,在疫情面前,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用默默坚守诠释着这份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主动请战上一线 坚定信念勇向前

  支援战“疫”,我们请战,上一线!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栖霞各级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当中既有年轻的医护人员,也有高年资的医科主任、护士长,他们率先垂范、勇往向前。

  “我愿意冲在一线”“一线需要,我准备好了”“我第一个报名”……她们身上有很多角色,但在疫情面前,她们自觉隐藏了母亲、妻子、女儿的身份,而是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生、护士,一名勇士!以无畏亦无惧的姿态,挺身向前!一封封按着红手印的“请战书”,一声声主动请缨上战“疫”一线的恳求,彰显的是栖霞医护工作者们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无悔誓言!

  在医院,医护人员积极请战,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在农村,党员干部组建志愿服务队,提供力所能及服务。“我自愿为本村服务,帮着村里宣传,我能做什么安排就行了。”在社区,67岁老党员自发组建“老党员志愿服务队”,卡点值守、防疫消毒、宣传引导,“疫情就是命令,2003年的非典咱们都能战胜了,这点小灾小难打不垮我们,有党中央的领导,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联防联控聚合力 爱心捐助暖心田

  疫情阻击战中,一些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政治优势、群众优势,积弱成强,抱团防控,合力打造群众生命安全“防火墙”。栖霞市蛇窝泊镇唐东、唐中、唐西三村联合组建党员先锋队,共走一条进村路,共设一处“检查劝返站”,每村值班24小时,站岗无纰漏、防控无死角。在栖霞市观里镇蒋家庄村,村两委积极组织成立志愿服务队,对全村村民网格化管理,实行两委包区、志愿者包户的方式,常期包帮,疫情不散、志愿结对不断,确保期间各项工作有人干、有人管,疫情防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栖霞市宝桥锦宏水泥、泉源食品有限公司、安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清仁环境科技、白洋河酿酒有限公司等多家爱心企业纷纷捐款捐物赠送给一线防控人员。栖霞观里镇辛庄村村民史本鹏自掏腰包购买23500只口罩,免费提供给一线防控人员,以及放置在超市、加油站等公共场所,供群众免费领取;苏家店镇南小韩家村村民韩延利购买400只口罩免费发放给村民;蛇窝泊镇前泥都村村民牟伟明、高亦飞、牟文刚自发组织向村委捐款300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一批批暖心防疫物资彰显出栖霞爱心企业的社会担当,一次次善行义举传递着“果都”人民无私奉献的大爱之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果都栖霞,基层党员干部敢于冲在一线,把人民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力,攥成一个拳,将初心写在行动上,将使命落在岗位上,齐心协力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