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一楼长递交入党申请书:恳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验我

2020-02-02 13: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顺贴便民警示标语

王昭顺进行疫情宣传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日讯 (通讯员 言芳 成显 兆喜)“我志愿加入党组织,全心全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来!恳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验我!”1月31日,栖霞市庄园街道长春湖壹号小区楼长王昭顺找到社区党支部,郑重递交入党申请书。

  疫情当前,栖霞各级党员冲锋在前,背负使命与责任。非常时期,王昭顺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源于他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所见所感。“大难之中显大爱!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通过亲身参与,确实看到了在疫情防控当中,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尤为显著;看到了各级党组织如何坚强领导人民有力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己深受感动,所以昨晚我连夜写了一份入党申请书。”王昭顺说。

  因为向往,他在内心已然把自己当成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疫情爆发以来,王昭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挨家挨户发放明白纸;协助小区物业进行楼宇消毒;上楼入户进行信息摸排;通过社区微信群、住户工作微信群和上门入户等形式向居民开展疫情正面宣传……连日来,他像个陀螺一样,不停地忙碌着。“没什么特别紧要的事儿,您近期就尽量少出门,外出也一定要戴好口罩……”2月1日晚8点,从小区居民林余老人家走出来时,他还不忘叮嘱。

  摸排中,王昭顺得知一名湖北籍人员有返栖意愿。他主动联系该人员,详细了解信息并耐心劝导,使该人员主动采取自我隔离防护措施。隔离期间,王昭顺每天通过微信联系该居民,为其提供生活必须品,安抚情绪,疫情防控做得科学到位。

  “既然当了这个楼长,就得做好这份工作。以前我们宣传党的思想、登记住户信息、排查化解矛盾,为的是用一家一户的和谐换取社会大和谐。现在疫情来了,我们做好每户居民的宣传预防工作,为的是用一家一户的安全换取全社会的安全!”王昭顺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