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栖霞市亭口镇防疫在行动 党员做先锋

2020-02-01 14: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党员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群众值守劝返点

通过拉横幅进行防疫宣传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日讯 (通讯员 赵亚伟 记者 李林) 在栖霞市亭口镇,防疫一线在哪,党员就在哪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亭口镇的党员们听从号召,积极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寨里于家村:实施网格化管理

  腊月三十开始,亭口镇寨里于家村26名党员干部就忙着拉防疫情条幅,张贴防疫标语,发放明白纸。亭口镇寨里于家村5名两委成员、26名党员分3组,24小时在村劝返点轮流执勤,对进出村庄人员进行排查、登记,严禁外来人员进入,采用广播喇叭早中晚流动广播、拉条幅、明白纸和上门说教相结合的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共拉条幅6条,明白纸300余张。

  寨里于家村实施疫情网格化管理,划分成5个片区,每个两委成员为片区第一责任人,负责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材料发放、人员登记随访、疫情监控等各项工作。对于过年期间外来人员,安排专人进行登记,每天进行体温测量,实现全覆盖、无遗漏,确保对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

  京甲村:早晚值守劝返点

  1月30日早晨5点,天还没有亮,亭口镇京甲村支部委员翟明德来到村口防控劝返点,顶替晚上值守的同志,现在离交接班时间还差一个小时。“晚上太冷了,我早过来会儿,反正有心事也睡不着,让两个年轻人早回去休息。”翟明德说。

  京甲村是亭口镇的北大门,紧邻经济开发区,人员流动较大,防控工作复杂。疫情面前,村两委商量着从初二开始党员干部轮流值守,白天值班,晚上封路。“这样不行,万一晚上老百姓有个头疼脑热或紧急情况,进不来、出不去的咋办,我建议四班倒,24小时守着,谁让咱是共产党员。”村主任王华君说。

  党有号召,我有响应。村里27岁的退伍军人于家磊看到村委会群里告知控制疫情,即将封锁通村路口的消息后,主动请缨,加入了疫情防控劝返工作的团队,为家乡站岗,守护亲人安康。

  党员凝聚起的磅礴力量,为亭口镇铸就了一道防疫屏障,党群连心筑起防疫长城。党旗始终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定能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