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全民行动全员防控 栖霞市扎紧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2020-01-30 11: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栖霞市扎紧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栖霞市扎紧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栖霞市扎紧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30日讯 (通讯员 蒋言芳 记者 刘慧慧)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栖霞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好,迅速行动、果断出击,一批批工作人员奋战防控前线,一条条红色标语布满大街小巷,栖霞干群怀揣必胜信念,向疫情宣战。

  全方位布控,建立联防机制

  栖霞市印发《栖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的组织机构及职责分工,由栖霞市委、市政府两个“一把手”担任组长,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舆论宣传、疫情防治、交通联防等八个工作小组,市委书记、市长每天召开调度会,梳理工作、查摆问题、研究对策,统一指挥、协调全市疫情的防控工作。

  建立疫情日报制度,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各镇街区及相关单位每天汇总上报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外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对突发的各种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反应。疫情防控过程中,该市抓住关键环节,全覆盖、无死角对返乡人员特别是重点区域来栖人员及其接触人员进行全面摸排核查,目前已摸排并随访武汉和疫区城市返乡流动人口482人。盯紧车站、高速路口、服务区及村庄、社区入口等重要关口,设立7处监测站,每日安排专业队伍抓好5处高速公路卡口和2个铁路站点的防控排查工作,暂停辖区内所有汽车客运站运营,累计停运车辆307辆,停运班次582班次。

  全社会动员,强化群防群控

  1月26日,栖霞市紧急召开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烟台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各级各部门随后召开会议,迅速落实。印发《致栖霞市民的一封信》,通过16个镇街区,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分发到社区和农村群众手中,组织部、妇联、团市委、总工会等部门也分别针对基层干部、妇女群众、青年和职工等群体发出倡议书,做到第一时间科普疫情知识、第一时间发动群众参与。

  缺乏物业管理的小区是疫情防控难点,栖霞市通过广泛发动社区志愿者、楼长、社区民警等,形成“干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工作格局,有效破解了这一难题。连日来,干部群众主动申请加入防控战线的事例在栖霞数不胜数,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奋战疫情的信念与决心令人动容。28日,栖霞面向全市群众,发出《关于举报近期湖北武汉等地返栖漏管人员的公告》,呼吁相关人员主动报告、群众如实举报;29日,该市再次启动地毯式排查,排查范围涵盖所有到栖外来人员、外出返栖人员以及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人员。

  坚定的意志、周密的部署,加上健全的诊疗体系,栖霞扎紧织密疫情防控网络,成立由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烟台桃村中心医院组成的三个医疗救治专家组,承担栖霞市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感染病例的诊断、鉴别诊断和医疗救治工作,公布三处发热门诊咨询电话,接诊发热病人314人次。集中开展栖霞市医务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技术培训,进一步熟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情,目前栖霞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共有1530余人接受业务培训。

  全媒体传播,提高防控意识

  疫情控制重在预防,全媒体传播手段发挥了极大作用。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连日来,栖霞市坚持正面引导,采用全媒体、全时段、全覆盖方式,通过广播电视台“每日新闻”栏目、政务新媒体“栖霞发布”、微信公众号“印象栖霞”“掌上栖霞”“今日栖霞”等多种媒体,连续发出《致栖霞市民的一封信》《“抗击疫情”倡议书》《栖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管控通告》等疫情防控信息,迅速宣传防控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此外,建立“栖霞宣传”微信群,高频次推送疫情防控的权威信息,并随时调度各镇街区及部门宣传骨干,利用各自微信公众号进行转发传播,有效扩大信息覆盖。栖霞市还突出重点,围绕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在重要交通要道、社区、乡村村头等,利用标语横幅、电子屏、过街幕、大喇叭等载体做好社会宣传,同时加大舆情监测引导,坚决打击网络谣言行为,消除市民群众恐慌心理。营造了高度重视、全民参与、共抗疫情的浓厚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男子欲走“捷径”骑自行车上高速 民警及时劝离

    近日,烟台高速支队栖霞大队民警巡逻至沈海高速464公里时,发现一名男子竟骑着自行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后方不时有车辆疾驰而过,情况十分危险。[详细]

    01-30 16-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青春有约 缘梦栖霞”2019年栖霞市青年联谊会成功举办

    11月30日,由栖霞市委组织部、栖霞市总工会、共青团栖霞市委、栖霞市妇联、栖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青春有约 缘梦栖霞”2019年栖霞市青年联谊会在栖霞市亚东大酒店成功举办,吸引了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近百名优秀单身青年参加。 [详细]

    12-03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男子豪饮三瓶啤酒后驾驶营运车辆 被吊销驾照罚款拘留

    11月12日,驾驶员赵某因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被烟台高速支队栖霞大队处以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详细]

    12-03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栖霞苹果试验站签约

    栖霞苹果产业再填强劲发展动能。11月29日,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农业领域产学研合作、促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由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主办的中国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在栖霞市举办。[详细]

    12-03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国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在栖霞举行

    11月29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主办、栖霞市委市政府承办的中国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在栖霞市召开,来自全国科研单位和大专院校以及栖霞市各部门、镇街区、企业的400多人参加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万建民,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详细]

    12-03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臧家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以实际行动帮助果农

    进入10月下旬,栖霞市臧家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的队员们每天都深入栖霞田间地头,主动帮助所服务村庄的果农采摘苹果。从摘果、剪把、装筐、运送,他们全程参与每个环节,亲身体验果农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在劳动中密切与群众的联系、锤炼党性,以实际行动力所能及的帮...[详细]

    10-26 17-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