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栖霞苹果试验站签约

2019-11-29 20: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栖霞苹果试验站 李汉杰摄

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果树专家工作站揭牌 李汉杰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29日讯 (通讯员 倩倩 丽娜) 栖霞苹果产业再填强劲发展动能。11月29日,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农业领域产学研合作、促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由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主办的中国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在栖霞市举办。会上,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与山东省栖霞市人民政府共建栖霞苹果试验站正式签约,为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设在东部地区的首个苹果试验站。

  从栖霞市科技部门获悉,该苹果试验站为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的外驻部门,建设地点位于栖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成后将成为集实验研究、推广示范、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科研机构,重点立足苹果产业存在关键问题开展科研攻关。

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万建民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李汉杰摄

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所长曹永生作报告 纪昭君摄

  该试验站的建立将加强科研机构与地方的联系交流,充分发挥果树研究所的科技优势,为栖霞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将围绕栖霞市苹果产业的生态区位优势和产业发展需求,以提升苹果产业的科技含量和科技水平为出发点,通过选派苹果育种、栽培、植保、采后和质量安全控制等方面专家团队驻站,开展新品种培育、新技术研发、技术推广和科技培训等进行苹果产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研发与实验,届时,试验站将打造成品种培育基地、成果转化基地、技术示范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国际合作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为栖霞苹果产业提质增效提供科技支撑。

  为优化栖霞苹果产业结构,该苹果试验站将立足于栖霞市本土生态条件,探索开展新品种培育,引进世界优良苹果品种,通过对苹果园省力化高光效树形、现代土水肥管理技术实验研究,为优化栖霞苹果产业结构提供技术支撑。另外,该试验站还将围绕产业发展需求,与栖霞市果业技术科研业务部门和培训机构一起开展试验示范和技术研发工作,培养新型果农和技术骨干。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男子豪饮三瓶啤酒后驾驶营运车辆 被吊销驾照罚款拘留

    11月12日,驾驶员赵某因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被烟台高速支队栖霞大队处以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详细]

    12-03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国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在栖霞举行

    11月29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主办、栖霞市委市政府承办的中国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在栖霞市召开,来自全国科研单位和大专院校以及栖霞市各部门、镇街区、企业的400多人参加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万建民,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详细]

    12-03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臧家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以实际行动帮助果农

    进入10月下旬,栖霞市臧家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的队员们每天都深入栖霞田间地头,主动帮助所服务村庄的果农采摘苹果。从摘果、剪把、装筐、运送,他们全程参与每个环节,亲身体验果农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在劳动中密切与群众的联系、锤炼党性,以实际行动力所能及的帮...[详细]

    10-26 17-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召开小学少先队代表大会现场观摩会议

    10月9日,栖霞市在栖霞市实验小学组织召开“‘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栖霞市小学少先队代表大会现场观摩会议。[详细]

    10-14 10-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举办“金晖助老”爱心物资集中发放活动

    为深入推进栖霞市扶贫攻坚战略,组织动员青年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10月9日,共青团栖霞市委举办“金晖助老”爱心物资集中发放活动,为结对帮扶的200名建档立卡贫困老人发放总价值3万元的米、面、油等爱心物资,并组织400名志愿者近期把物资送到老人们手中,以实际...[详细]

    10-14 10-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献礼新中国 共青团栖霞市委拍摄《我爱你中国》

    在举国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共青团栖霞市委拍摄了《我爱你,中国》专题片,传唱经典、彰显担当,全面展示栖霞团员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为祖国70华诞送上真诚祝福。 [详细]

    09-30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