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臧家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以实际行动帮助果农

2019-10-25 17: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25日讯 (通讯员 言芳 忠淑 记者 刘慧慧) 进入10月下旬,栖霞市臧家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的队员们每天都深入栖霞田间地头,主动帮助所服务村庄的果农采摘苹果。从摘果、剪把、装筐、运送,他们全程参与每个环节,亲身体验果农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在劳动中密切与群众的联系、锤炼党性,以实际行动力所能及地帮助果农,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该服务队立足实际、突出实情、讲求实效,采取有力措施,认真组织推进,力求做到外修于“形”,内炼于“行”,真正把主题教育打造成密切联系基层群众、服务乡村振兴的民心工程,确保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别出“形”裁,因村制宜抓学习

  栖霞市臧家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基础工作抓在手上,根据主题教育学习要求,结合服务队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必须科目,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把主题教育具体化、精准化;严格学习考勤制度,由支部书记抓考勤,对未能参加当日集中学习的党员,择日由支委带领补学,不断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同时,注重分类指导,积极引导所服务的5个村庄农村党员开展学习,根据农村秋收期间工学矛盾的实际情况,借助主题党日等活动,因村制宜开展座谈集中学习、田间地头流动学等多种学习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提高农民党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立“行”立改,知行合一践初心

  服务队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由队长刘振华亲自带队,通过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与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点对点进行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直面问题、检视反思,真正把学习成效、调研成效转为一个个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截至目前,已完成对臧家庄镇78个村庄的整体调研,随机实地走访38个村庄,列出在村班子建设、党员干部情况、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问题10条,征求意见建议12余条。同时,对事关农村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逐一列出下步工作思路及对策措施,全力解决好农村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真正把乡村振兴工作落实到田间地头、百姓心坎。

  “形”“行”兼备,乡村振兴见实效

  服务队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契机和强大动力,牢牢把握服务群众、服务乡村振兴的初心定位,按照服务队“突出党建引领、强化自身担当、注重服务实效”的工作思路,大力推动服务水平。栖霞市有着150多年的苹果种植历史,全市果园面积达到128万亩、年产量超过22亿公斤,为全国县市之首;而作为苹果种植大镇的臧家庄镇,红富士果园面积达到4万亩、年产1.3亿公斤,有“中国富士苹果第一镇”的称号。针对这一实际,服务队积极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结合栖霞市第十八届苹果艺术节,利用新媒体平台等积极宣传推介栖霞苹果。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栖霞市召开小学少先队代表大会现场观摩会议

    10月9日,栖霞市在栖霞市实验小学组织召开“‘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栖霞市小学少先队代表大会现场观摩会议。[详细]

    10-14 10-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举办“金晖助老”爱心物资集中发放活动

    为深入推进栖霞市扶贫攻坚战略,组织动员青年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10月9日,共青团栖霞市委举办“金晖助老”爱心物资集中发放活动,为结对帮扶的200名建档立卡贫困老人发放总价值3万元的米、面、油等爱心物资,并组织400名志愿者近期把物资送到老人们手中,以实际...[详细]

    10-14 10-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献礼新中国 共青团栖霞市委拍摄《我爱你中国》

    在举国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共青团栖霞市委拍摄了《我爱你,中国》专题片,传唱经典、彰显担当,全面展示栖霞团员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为祖国70华诞送上真诚祝福。 [详细]

    09-30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桃村镇乡村振兴服务队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日前,桃村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邀请烟台市农科院资深专家孔军杰一行五人实地开展土壤检测调研。专家现场采集了多份样品,耐心解答群众关于土壤改良、水源检测及种植技术等难点问题,同时,农科院专家表示将积极协助桃村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为村民提供精...[详细]

    09-29 15-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共青团栖霞市委开展苹果讲座 回应群众需求

    今年以来,烟台市持续干旱少雨,共青团栖霞市委党员干部在报到村——西城镇哨上村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群众对今年干旱天气条件下如何进行苹果管理有较大的需求。针对群众这一需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员“双报到”工作,9月24日晚,共青团栖霞市...[详细]

    09-30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氏庄园第六届民俗旅游节 邀您一起参与

    10月1日—7日,2019牟氏庄园将举办第六届民俗旅游节。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牟氏庄园“十一”期间特别组织策划了——“七十华诞 歌唱祖国 红歌串烧 共庆佳节”主题活动,开展歌唱祖国大舞台活动及异彩纷呈的特色活动。 [详细]

    09-30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