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税务局打好便民“组合拳” 助力办税“大征期”

2019-04-04 18:1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窗口人员利用午休时间加班加点就减税降费涉及的相关申报业务问题进行研究讨论

窗口人员利用午休时间加班加点就减税降费涉及的相关申报业务问题进行研究讨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4日讯 (通讯员 丛钰阜 记者 李林) 为进一步提升办税服务质效,确保四月份“大征期”的平稳过渡。栖霞市税务局以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为根本、以优化纳税服务为抓手,积极探索减税降费政策落实途径,继续优化办税流程,进而让纳税人进一步了解、熟悉、享受普惠政策红利,提升纳税人“便民办税”满意度和获得感。

  多角度普及减税降费政策

  栖霞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通过“纳税人@办税人”的双向交流模式,采取“传统+现代”组合方式,使纳税人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在传统宣传方式上,导税人员向到厅纳税人发放并深入讲解《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明白纸》和《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汇编100问》,充分发挥税务干部“宣传员、辅导员”作用,为广大纳税人提供减税降费有关政策的全面答疑;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理解、熟知减税降费政策,在组织青年导税团队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一对多”讲解辅导的同时,做到多部门联动,由办税服务厅、法制股、税政一股、税政二股合作,定期开办纳税人大讲堂,使纳税人能够直接与税务人员面对面询问交流,解决政策理解的疑点、难点。在现代宣传方式上,采用“互联网+”思维,营造“广、快、全”的宣传格局,通过微信群交流、办税厅内LED显示屏投放、PC端自助查询等现代传播媒介进行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更好地做到政策广泛普及、快速传播、全方位覆盖。

  多维度深化便民办税“春风”

  为深入贯彻“便民春风”行动要求,继续落实省市局“一次办好”清单,栖霞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通过“线下+线上”模式,双管齐下,对涉税业务进行办理流程优化,在税务登记、代开发票、票种核定等日常业务实现容缺受理,做到“少资料不少业务”;对发票领用、纳税申报等业务采取线上自助办理模式,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移动办税APP、个人所得税APP等自助办税方式,有效减少了纳税人办税等候时间,提高办税效率;此外,继续推广税务“一扫通”。纳税人在申请代开发票时,用手机扫描“一扫通”的二维码,在进入页面填写相关信息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二维码,窗口工作人员扫描纳税人的二维码后,系统自动采集并打印信息表,纳税人只需签字确认即可。通过多维举措,使纳税人更好地感受到“少走马路,多走网路”的便捷高效。

  多层次优化纳税服务体验

  对广大纳税人来讲,优质的纳税服务体验及环境能够更好地提升办税获得感及满意度。栖霞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积极主动探寻优化纳税服务体验措施,打造高效质优环境途径。以“优化服务”为第一职责,以“温情六步法”为沟通前提,做到“一窗通办”为主、“全员协助”为辅、“高效办结”为终。从服务礼仪入手,创设办税厅“区块化服务”,将办税厅整齐划分为12块区域,每名导税员负责两块固定区域,尽心服务好所辖区域内的任何一名纳税人,从解答涉税疑问到饮用水供应,再到导税指引至相应办税窗口,从一而终服务到底,使纳税人从“迈进来到走出去”都能获得更好地获得感及满意度;同时,更加深化纳税提醒服务,各辖区税管员在纳税申报期结束前利用电话、QQ及微信群等方式提醒纳税人进行按期申报、足额缴存税款。及时提醒纳税人认证专用发票,防止纳税人因疏忽大意不能抵扣进项税款;对于报表数据有错误的企业,及时告知其重新申报,避免了纳税人逾期申报、错误申报、迟缴税款等问题。

  栖霞市税务局将继续秉持“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的理念,用真诚细微的服务,切实为纳税人提供便利,让纳税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真正打好便民“组合拳”,助力办税“大征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聚焦精准扶贫,助力果农增收——烟台农科院专家“组团”进村送技术

    “我们村种植高品质苹果450亩、丰产期大樱桃200亩,去年每亩产值达到5000元左右,这次我学习了专家教给我们科学管理果树的新技术,今年还能再提高产量和收入。”栖霞市松山街道北路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路英国学得很认真。[详细]

    03-31 21-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栖霞市税务局举办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实质精神,严格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总体部署,做到政策施行坚持普惠原则,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在栖霞扎根生效,形成国民经济收入公平公正分配的良好格局,近日,栖霞市税务局举办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培训会...[详细]

    03-16 11-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又见“燕九节” 栖霞市上演武“龙门拳”

    2月23日上午,由烟台市武术运动协会、栖霞尚武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纪念丘处机诞辰871周年暨笫六届栖霞龙门拳武术交流表演活动在栖霞太虚宫举行。[详细]

    03-16 11-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首届绿旺达“放心果园”种植达人挑战赛启动

    2月20日,第二届绿旺达大姜文化节暨首届绿旺达“放心果园”种植达人挑战赛启动仪式,在栖霞市颐新电子商务产业园举办。来自栖霞、招远、莱州及潍坊的3000余位果农及苹果种植、土壤肥料、果品流通等业内专家参加了活动。 [详细]

    02-22 18-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开局就是决战 栖霞市实干担当聚焦“全面突破”

    栖霞市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工作作风,节后上班首日,“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组织领导干部收听收看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的基础上。当日下午立即召开全市“担当落实、全面突破”工作动员会议,在对过去一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详细]

    02-22 13-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栖霞市“恒丰银行杯”第七届群众文化节正式启动

    2月12日,“恒丰银行杯”栖霞市第七届群众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庄园街道、翠屏街道群众文化展演在栖霞市太虚宫景区广场举行。栖霞市领导王志文、谢元春、周香芹、于凌飞出席启动仪式。[详细]

    02-22 13-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