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就是决战 栖霞市实干担当聚焦“全面突破”

2019-02-15 15:1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葡萄酒瓶生产企业——长裕玻璃

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葡萄酒瓶生产企业——长裕玻璃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2月15日讯 (通讯员 言芳 林琪 海超 记者 李林) 栖霞市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工作作风,节后上班首日,“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组织领导干部收听收看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的基础上。当日下午立即召开全市“担当落实、全面突破”工作动员会议,在对过去一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基础上,全面安排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营造“提境界、转作风、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力求促进全市各项工作快速推进。

  栖霞市把2019年确定为“全面突破年”,提出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引领,以“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为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转变作风、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合力攻坚,力求在产业培育、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民生事业、党的建设上实现全面突破。

  聚焦建链和强链,在产业培育上全链突破。重点培育全龄服务、苹果、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商务、通用航空七大主导产业。抓住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科技园、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三大“国字号”创建机遇,紧盯到2020年高标准创建18万亩、带动全市土地流转30万亩的目标不放松、不动摇,建成引领国内苹果产业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和风向标。进一步完善产业规划,明晰发展重点和主攻方向,着力在建链、补链、强链、延链上做大文章、下大力气,加快构建起链条完善、结构优化、支撑有力的现代化绿色产业体系。

  聚焦专业和精准,在双招双引上全速突破。以产业招商地图为指引,开展“大走访”、“大招商”活动,加速与主导产业的产业高端、产业链条的“微笑曲线”、三个“500强”的洽谈对接,全速突破招商引资。对项目开工和建设中存在的困难,派专班靠上去协调处理,加速洽谈项目签约、签约项目落地、落地项目建设、建设项目投产,切实将项目转化为源源不断的经济增长新动能。全面开展“栖聚青春”青年人才工程,千方百计引进省“泰山学者”、烟台市“双百计划”等高层次人才的基础上,创新实施以才引人、以人招才,加速人才智力聚集,为产业培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支撑。

烟台首家非标机器人定制企业——拓伟机械

烟台首家非标机器人定制企业——拓伟机械

  聚焦内核和机制,在乡村振兴上全域突破。举全市之力、聚全市之智,全力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把栖霞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特色创新凸显出来,全面叫响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烟台篇章”—“栖霞经验”。按照建设“最具胶东风情的绿色新城”城市定位和总体布局,把城市、乡镇、农村等各层面规划有机统一起来,把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山水林田路湖综合治理等有机结合起来,精心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5个专项规划,加快推进总投资35.5亿元的7个城市开发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特色小镇争创和建设。

  聚焦统筹和联动,在生态文明上全盘突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更大力度保护生态环境、整治突出问题,以更高标准巩固生态优势、提升栖霞魅力,打造出一批山上三季有花、四季常青,河中水清长流、鱼虾成群,岸边景观林、经济林、混交林错落有致、层次分明,果园成方连片、宽行密植、整齐划一,公路平坦如砥、蜿蜒如带的秀美田园风光示范区。

  聚焦质感和温度,在民生事业上全力突破。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在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稳定脱贫的基础上,扎扎实实作好巩固提升工作,着力解决好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推动脱贫工作整体上水平、上台阶。牢固树立“民生无小事”的思想,积极主动地察民意、访民苦、解民忧,确定35项民生实事,按照时间节点抓紧推进落实,确保年内全部兑现,达到群众满意,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真诚用心和温暖。

  聚焦政治和纪律,在党的建设上全面突破。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时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把政治纪律作为纪律建设的根本内容,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着力锻造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队伍,全面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担当 实干的良好政治生态。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