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栖霞市

郑俊杰一行考察调研栖霞体育特色学校创建工作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6-01 17:52:00   作者:

栖霞实验小学学生表演拍篮球操

烟台市体育局局长郑俊杰一行在栖霞市市长陈兆宽陪同下参观栖霞市实验小学

  大众网烟台6月1日讯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烟台市体育局局长郑俊杰一行在栖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兆宽陪同下,于5月31日下午到栖霞市实验小学和凤翔小学实地考察调研体育特色学校创建工作。

  在栖霞实验小学,正在上体育课的同学在老师的口令下,随着音乐有节奏的拍打篮球,还时而变换着不同的姿势。据体育课老师介绍,除了经常组织校内足球比赛,该校几乎每节体育课都会教学生做篮球操,这不仅使孩子们锻炼了身体,还教孩子们学会了掌控力。

栖霞实验小学学生正在进行足球比赛

栖霞凤翔小学学生正在练习跳绳

  据了解,作为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栖霞实验小学一直重视体育工作,扎实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编排、推广了乒乓球操、垫子操、兔子舞等校体操,安排了跳绳、抖空竹等丰富多彩的主题运动项目,成立了篮球队、乒乓球队、田径队、足球队等多个运动队,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示自身特长、提升身体素质的平台。学校连年荣获“栖霞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小学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全市中小学生男子篮球赛、乒乓球赛小学组冠军。2015年9月,学校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在栖霞凤翔小学(原庄园中心小学),上体育课的小学生们正在练习跳绳,花样百变。“通过生动形象的情境教学引导学生利用手里的跳绳发挥想象力,做出各种姿势的练习,从而吸引学生的运动兴趣。”凤翔小学老师说。

  为深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条例》,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积极倡导“全民健身从娃娃抓起”,培养少年儿童终生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烟台市体育局积极开展争创体育特色学校活动,并把它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内容。

  在对两个学校考察调研后,烟台市体育局郑俊杰表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应该从娃娃抓起,让小学生养成良好的健身锻炼的习惯,培养他们对体育项目的热情和兴趣爱好,让健身锻炼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使体育工作者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履职尽责。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