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栖霞市

栖霞探索新型合作社模式 助力果农走向专业化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11-17 10:22:00   作者:

为贫困村民家捐赠化肥

2揭牌仪式现场

村民们跳起欢快的秧歌庆祝活动召开

  大众网烟台11月17日讯 (通讯员 林新忠 任梦雪 记者 钟建) 11月16日, 山东中粮肥业公司和栖霞市瑞德果品合作社惠助果农暨新产品实验基地揭牌仪式在栖霞官道镇程家村举行。来自栖霞、莱阳、招远等4个县市的585户瑞德合作社的社员们用自办自演的节目,庆祝中粮集团无偿赠给瑞德合作社10吨复合微生物菌肥、回购试验田苹果、无偿赠送给全国中粮肥业的客户、低于出厂价提供合作社使用肥料这一山村盛事。

  栖霞市在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过程中,探索实践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新途径、新形式,组织农民开展标准化生产,提高了农产品质量,走出了一条以农业产业化经营为基础的农民合作之路。通过“合作组织+基地+果农”的方式,大力推行无公害有机苹果生产、HACCP(危害性分析与关键点控制)和欧盟GAP(良好农业操作规范)等技术标准,实现了与国际标准接轨,已建设高标准现代苹果示范园20多处,农民合作社近100个,40多家果品经营企业通过了欧盟GAP认证,助力果农走专业化、标准化、国际化新型生产道路,提高栖霞苹果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